陳法拉現身康城|影展原來2002年先正式命名 首屆即有猛人坐陣

Headlife
更新時間:14:58 2022-05-25
發佈時間:14:58 2022-05-25

第75屆康城影展正在舉行,近年銳意外出發展,已打入荷里活的陳法拉首次踏足康城紅氈。說到歷史悠久的康城影展,其認受性於業界當然是首屈一指,而這金漆招牌又是如何煉成?

康城影展的由來,難免要說到1930年代,當時法國看到德國、意大利的法西斯主義非常高漲,加上德國以奧運為主題的紀錄片《Olympia》於1938年的威尼斯影展奪得最佳外國影片,於是決定於康城創立國際電影節。第一屆「康城影展」原定於1939年9月1日至30日舉行,不過,當時的名字不是「康城影展」,而是「國際電影節」。

為了令國際電影節得到認受性,大會邀請到Louis Lumière擔任主席。Louis Lumière跟哥哥Auguste Lumière對於全球電影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人物。他們率先以每秒16格拍攝影片,改造由愛迪生所創造的「活動電影放映機」,將活動影像能夠由投影放大,更於1895年12月28日公開放映多部作品。其後,這一天就被認定為電影的誕生日。

Auguste Lumière(左)及Louis Lumière(右)
Auguste Lumière(左)及Louis Lumière(右)

第一屆「國際電影節」舉行在即,偏偏遇上德國入侵波蘭,影展未舉行已宣布取消。一場二戰,由1939年打到1945年,第一屆國際電影節真真正正在1946年正式舉行。及後,國際電影節曾經歷財困、五月學生運動、罷工等事件而停辦。

直到2002年,影展才正式將官方名稱命名為「Festival de Cannes」,亦是大家熟悉的「康城影展」。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