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市集|PMQ山林祭 工作坊體驗郊野樂趣

Headlife
更新時間:19:44 2022-05-26
發佈時間:19:43 2022-05-26

香港雖是繁華城市,但實際土地佔七成屬於郊野,當中不少山林地帶,與市區更是咫尺之遙。雖然疫情期間大眾已慣常山野健行,但仍可藉着各種不同方法細賞山林美,好像中環PMQ元創方,下月便會舉行「PMQ 山林祭」。這個於6月2日至5日舉行的市集活動,雲集了包括設計師、環境錄音師、生態教育團體、本地種植單位等各路山野愛好者,以港島徑作藍本,帶領大家欣賞本地山林另一面,當中除有多個攤檔售賣及展示各種戶外露營產品,又有由飲食、手作工藝及療瘉放鬆的體驗,而特備的聲音慢步活動,更可帶大家通過《聲聲樹》聲音裝置及《自然聲休憩處》聆聽室,傾聽山野聲音,從另一角度感受香港的自然世界。

值得一提是,活動更設有多個收費的工作坊供大眾參與,參加者除可學習製作山林刺繡、竹結胸針、再生木匙、棉麻袋,又可認識如何炮製純天然發酵麵包及夏日無酒精飲品,此外還有植物寫生、認識素食和植物肉、室內森林浴等體驗,有興趣者不妨事先於網頁報名。

網頁:www.pmq.org.hk/event/pmq-mountain-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