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製狂人|眼鏡匠人尊重設計 刁鑽款式限造一副 賣完封盤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5-29
發佈時間:00:00 2022-05-29

「有時望著眼鏡框,會看得到客人的樣子,這情況我稱為有靈魂。」Rif醉心手造眼鏡超過十年,達到「見鏡如見人」的境界。每副眼鏡都是他與客人一對一面談,了解客人的喜好和需要,分析面形細節再人手精雕細琢而成。

眼鏡裁縫Rif
眼鏡裁縫Rif

配眼鏡最緊要平衡

「圓臉戴方鏡、方臉帶圓鏡」是否配眼鏡的定律?Rif認為,面形只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眼形、眼距、眉形等都要和眼鏡符合比例。就算是圓臉的人,只要鏡框粗幼比例平衡,一樣好看。工作室有過百款鏡框和過二百款材料配色,鏡臂亦可任意配搭,甚至鴛鴦色都可以。 因為款式太多,客人經常有選擇困難。不過Rif很快就能夠收窄範圍,例如從客人的職業、髮色和日常衣著色系著手,慢慢引導客人選擇,大概一小時就能完成。

眼鏡選擇繁多
眼鏡選擇繁多

特別訂製 只做一副

間中有熟客想訂造設計特殊的眼鏡,例如左圓右方的鏡框及左方右圓的鏡片,他亦樂意花心機設計和製作,但要用更長時間才起貨。為了尊重這些設計,他稱之為 「不設報價」系列——如有其他客人想造同樣的款式,他會一口拒絕, 「全世界只有一副,不會再造。」他希望客人多思考自己想要甚麼,不要盲目跟從。 

Rif的手造眼鏡展現客製化精神。
Rif的手造眼鏡展現客製化精神。


有客人說朋友憑眼鏡就認得出自己,覺得眼鏡很合襯,Rif特別開心。因為整個手造眼鏡的製作過程是由客人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經過一番功夫,到最後發現作品很適合客人,會覺得這件事很完滿,做到訂造眼鏡的精神。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