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親子遊|首屆香港創科展 免費體驗AR及VR互動遊戲

更新時間:18:26 2022-06-14
發佈時間:18:26 2022-06-14

為推動學生們發揮創意,鼓勵應用創新科技於解決日常生活難題中,香港創新基金於去年年末舉辦了名為《大想頭 齊創新》的創意設計比賽,分別圍繞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醫療及保健、可持續發展及奇思妙想四大範疇。活動最終獲超過400份、來自全港140家中、小學逾一千二百名小四至中六學生提交的參賽作品,大會最後選出「小學組」、「初中組」及「高中組」的優勝隊伍,將於6月25日(六)及26日(日)假灣仔會展舉行的首屆香港創科展中,宣布結果,同場並會有一百二十隊參賽入圍的設計作品展示,有興趣的市民可預先登記,免費進場參觀,並可即場投票,選出「最受歡迎設計大獎」。

因應過去兩年的疫情肆虐,是次不少參賽同學的作品都涉及尋找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創新科技方案,另外也有顧及社會上有特殊需要者如傷健人士、獨居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等,希望利用創新科技協助他們應對生活上的挑戰,設計既具意義,亦與我們的社會息息相關,很值得大家細意欣賞。

除展示各同學的創意設計外,大會還特設了三個互動體驗專區,包括「駕駛飛機融合STEM的實踐」區,為大會與本地航空科創公司Aerosim合作的模擬飛行體驗區,大家可透過VR模擬飛行器,一嘗翱翔天際的滋味。「AR 太空漫遊」區則是結合了現實與虛擬的藝術體驗,參加者可親自設計作品,並投影於十二米長的數碼藝術互動幕牆上,享受設計、創造及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至於由本地環保初創企業Distinctive Action設立的「水溶環保塑膠袋」專區,大家可親身體驗水溶塑膠袋快速分解的過程,更可發揮創意,利用分解的溶液製作日常小玩意,好玩亦可建立棄膠走塑的環保意識,很適合家長帶同小朋友到來,過一個既好玩又別具創意的周末。

《大想頭 齊創新》首屆香港創科展
日期:6月25日(六)及26日(日)
地址: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G展覽廳
網址:https://www.hksciencefair2021.com/HKIF/reg/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