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凌雲2|成湯告魯斯最高收入作品 靚佬湯仲有咩經典電影角色?

Headlife
更新時間:15:19 2022-06-21
發佈時間:15:19 2022-06-21

湯告魯斯主演的《壯志凌雲︰獨行俠》,上映三星期以來,全球票房已達 8.063 億美元,破了其 2018 年《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的 7.91 億美元票房。從影近 40 年的湯告魯斯,拍了數之不盡的荷里活電影,除了《壯志凌雲》中的海軍飛行員,湯告魯斯仲有哪幾套電影角色最深入民心?

《職業特工隊》系到
即使不是《職業特工隊》系到忠粉,點都有睇過一、兩集,說得上是湯告魯斯的巔峰之作。電影講述 IMF 情報員 Ethan Hunt 點樣搵出真正幕後黑手的故事。系列暫時拍了 6 部,預計 2023 及 2024 年會分別上映《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的第 1 及 2 章,令人期待。不說不知,原來《職業特工隊》電影系列是第一部在全美國 3,000 間戲院都上映過的電影,非常巴閉。

《同行殺機》
早前有網民搞了個「你最喜愛的湯告魯斯電影」網上選舉,當大家以為《職業特工隊》同《壯志凌雲》會包辦頭一、二位時,結果出人意表,第一位竟是《同行殺機》。電影中湯告魯斯飾演一名冷血殺手,一改正氣形象,令觀眾相當有新鮮感。

《吸血迷情》
算是吸血殭屍電影始祖,由美國作家 Anne Rice 同名小說改篇。故事講述兩隻吸血殭屍路易及萊斯特,路易不願殺人,靠吸食動物的血為生,後來同萊斯特反目為仇,雙方為此糾纏數百年。飾演萊斯特的是湯告魯斯,而飾演路易的是另一荷里活美男畢比特。兩位化身白面殭屍後一樣靚絕全場。美國 AMC 電視網去年更打算將電影拍成電視劇版,但兩位型男的粉絲卻認為《吸血迷情》已夠經典,電視劇版難有突破咁話。

《甜心先生》
因《職業特工隊》系到而紅遍全球的靚佬湯,早在 90 年其實拍過溫馨浪漫小品,《甜心先生》是其中一套。此片令湯告魯斯同時提名奧斯卡及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戲內的湯告魯斯繼續 chok 足成套戲,令人懷疑「靚佬湯」此外號是由《甜心先生》一片而來。

圖片提供:IMDb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