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開幕|搵食地圖 三家餐廳6月尾開張

更新時間:16:13 2022-06-22
發佈時間:16:13 2022-06-22
香港故宮博物館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並將於7月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
香港故宮博物館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並將於7月2日正式向公眾開放。

 

香港故宮博物館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並將於7月2日(星期六)正式向公眾開放,據說市民對此反應不錯,至今已售出逾七萬張門票,佔可售門票約五成左右。故宮開幕,大家除關心將有甚麼稀世奇珍展品外,當然亦關心「醫肚」,原來館內將設有三家餐廳,並預計於本月尾陸續開幕,今天便來先睹為快。

獲奬咖啡室Cupping Room 供應全日早餐
屢獲殊榮的特色咖啡室Cupping Room Coffee Roasters將在博物館開設分店,這裏以供應澳洲風味的全日早餐為主,除鎮店的全天早餐套餐外,人氣選擇還有煙熏三文魚班尼迪蛋、煎雞胸肉奶油蒜醬意大利麵 、北歐式三文治及法式吐司配奶酪和時令水果等,飲品方面,除自家烘焙咖啡外,還供應自家製印度奶茶,另外亦為有需要人士提供 Oatly 燕麥奶作為牛奶替代品。

位置: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地下低層Museum Cafe 1
時間:10:00am至8:00p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至10:00pm)

上海麵店金玡居 鎮店花雕雞湯麵
喜歡簡單中式口味者,有來自上海的著名飲食品牌金玡居,餐廳提供多種大眾化的中式麵食,包括人氣菜式花雕雞湯麵和紅燒酸菜牛肉麵 ,另外也有港人熱愛的特色小食如鹽酥雞、麻辣牛腱和香滷千層豆腐等,以及珍珠奶茶及黑珍珠花生燕麥奶等,都是人氣選擇。

位置: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地下低層Museum Cafe 2
時間:10:00am至10:00pm

法式可麗餅Crepes & Bakes 輕怡選擇 
若想輕鬆嘗點小吃,法式可麗餅餐廳Crepes & Bakes是不錯選擇,這裏供應多款即叫即製的特色鹹食薄餅及甜食薄餅,包括融合亞洲風味的北京烤鴨薄餅、黃咖喱雞肉薄餅,也有法式經典的火腿芝士薄餅、朱古力薄餅及海鹽焦糖薄餅等,另有每日新鮮出爐的法式麵包、牛角包和餡餅,並供應多款酒精和非酒精飲品。

位置: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地下低層Museum Cafe 3
時間:9:00am至9:00pm(逢星期二休息)

圖片來源:香港故宮博物館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