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開關|一文看清 韓日泰星馬熱門遊點入境最新情報

更新時間:19:25 2022-06-22
發佈時間:19:25 2022-06-22

隨着世界各地疫情逐步穩定,多個國家亦相繼宣布放寬對外國遊客的入境限制,包括港人熱門遊點如韓國、日本及泰國等,究竟現時入境這些地方須否申請簽證?防疫要求如何等?今天便為大家搜羅了最新的入境資訊,方便大家預早籌劃。


韓國
簽證: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於6月20日公布,7月1日起持香港特區護照及BNO護照的香港居民,可免簽證入境韓國作短期訪問,包括旅遊、商務會議、探親等,旅客在出發前72 小時須先登入K-ETA官方網站(http://www.k-eta.go.kr)或下載K-ETA手機APP程式,申請K-ETA(韓國電子旅行許可)並獲得批准,才能登上前往韓國的航班及船隻。K-ETA將於6月29日香港時間晚上11時起接受申請,費用1萬韓圜(約61港元),有效期兩年,期間可不限次數入境韓國及豁免填寫入境表格。 

防疫措施:旅客入境韓國毋須接種新冠疫苗及進行隔離,只須出發前在檢疫情報預先登記系統Q-CODE(http://cov19ent.kdca.go.kr)填寫個人資料即可。入境者須持有出發前四十八小時內的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登機,入境韓國後,須於三日內在仁川機場或指定診所接受PCR核酸檢測,費用80,000韓圜(約486港元),當局並建議旅客在入境第六日或第七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日本
簽證:日本由6月10日起重新開放外國遊客入境,但須以全程有導遊陪同的旅行團形式入境及參觀。 旅客入境前須先參加旅行團及辦理入境簽證,先由旅行社經日本觀光簽證系統辦理網上申請,待系統發出確認信後,旅客須攜同該確認信及護照正本,到北角的簽證中心辦理簽證,費用290元,審批時間7日。 

防疫措施:香港現時被日本政府列入低風險組「藍色名單」組別,即旅客入境時無須接受PCR檢測及隔離,但須持2針或以上有效疫苗(科興疫苗暫未列入認可疫苗名單內)接種證明,旅客入境時須持以下文件:出境前72小時內之PCR檢查證明、手機下載健康追蹤裝置軟件MySOS,並須預先填報健康狀況,在入境時呈現藍色畫面才可入境 ,另外旅客必須購買涵蓋新冠病毒確診的旅遊保險。

泰國
簽證:由7月1起,香港旅客入境泰國毋須申請免隔離入境簽證,另豁免購買10,000美元的旅遊保險。

防疫措施:已接種兩針新冠疫苗者,毋須提供48小時前的病毒檢測,抵埗後也可免隔離及毋需進行PCR病毒檢測,未接種兩支或以上疫苗者,只須出示48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結果,即可入境,若無攜帶陰性病毒檢測報告者,可能須即場做檢測,呈陰性報告亦可以入境。另外旅客也不需要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

馬來西亞
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及BNO護照的香港居民可免簽證入境馬來亞西。

防疫措施: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一至三針,視不同疫苗而定)入境馬來西亞時,須要通過下載手機程式「MySejahtera Traveller」,並填妥資料,即可免檢測及免隔離入境。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旅客,則可選擇在機場內進行RTK-Ag測試,或在下機後24小時內到機場外的診所進行RTK-Ag檢測。機場內除有RTK-Ag檢測外,旅客也可選擇進行呼氣檢測,惟該項檢測僅能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進行,所有的檢測費用由旅客自行負擔。入境後另須接受5天隔離,並在第4或5天接受抗原快速檢測。

新加坡
簽證:持香港特區護照及BNO護照的香港居民可免簽證入境新加坡,但須於入境前三天內上網填妥「SG Arrival Card」(https://eservices.ica.gov.sg/sgarrivalcard/)。

防疫措施:已完成2劑有效的新冠疫苗接種(12歲及以下的孩童除外),不須接受出發前的新冠病毒檢測,可免隔離及檢測入境新加坡,旅客須在上機前及抵境時,出示有效的英文版疫苗接種證明。未完成疫苗接種者,須提供出發前兩天內的陰性新冠病毒檢查證明,並須接受入境後7天居家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