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日|哪個平台最多人用?邊位名人在社交媒體上最多人關注?

Headlife
更新時間:15:15 2022-06-27
發佈時間:15:15 2022-06-27

今個星期四(6 月 30 日)是社交媒體日(Social Media Day),翻查資料發現,這個節日在 2010 年由英國數碼平台 Mashable 創立,而當年成功製造到話題的電影《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亦於同年上映,大概得知 social media 在 2010 年起是如何「當紅」同影響人類生活。說是節日,其實係冇公眾假放的。以前的社交媒體大家認識 Facebook、WeChat、Twitter,依家多到數都數唔晒。每年有唔少地方網站對社交媒體進行統計,一於一齊來睇下以下兩個統計結果。

最多人用 Facebook
當年輕一輩已經不看 Facebook 的同時,Mark Zuckerberg  繼續是「社交媒體之王」。Facebook 到 2022 年仍是全球最多人用的社交媒體,足足有 20 億 9 千 1 百萬人活躍於 Facebook 世界,仲未計只登記但不活躍的用戶。第 2 位則是 YouTube,有 20 億 5 千萬用戶。而 WhatsApp 則有超過 20 億用家,排行第 3 位。

C 朗繼續係世一
雖然 Facebook 在全球擁有最多用戶,但計關注數字(follow)的話,原來最多人關注的藝人、名人在 Instagram 搵到。Instagram 每年會統計最多人關注的 50 大名人,今年結果剛在 6 月出爐。第 1 位是足球界型男 C 朗(Cristiano Ronaldo),粉絲人數高達 4.59 億。C 朗去年的粉絲人數已過 3 億,短短 1 年間又多了 1 億人關注,魅力非凡。而第 2 位則是由真人 show 而爆紅的 Kardashian 家族的 Kylie Jenner,人數有近 3.4 億。而 C 朗足足贏 Kylie 1 億有多。去年第 2 位的荷里活大隻男 Dwayne Johnson,今年只排行第 6。值得留意的是,足球明星中除了 C 朗,阿根廷球員美斯(Lionel Messi)排行第 4(去年排行第 7),擁有 3.4 億關注人數。看來在 Instagram 世界,運動界別中足球明星應該最吃香呢。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