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去處|坪洲往來愉景灣 7 月 7 重新啟航 兼去聖母神樂院

Headlife
更新時間:10:00 2022-06-28
發佈時間:10:00 2022-06-28

旅遊似乎有機會重啟,唔少港人都打算外遊。但香港一樣有唔少值得遊玩的地方,坪洲同愉景灣便是近幾年港人喜愛的假日郊野地點。平時去這兩個地方,大多由中環出發乘坐渡輪,一日只可去一個地點。7 月起有多一個選擇,梁記街渡將重辦坪洲來往愉景灣街渡服務。

因為交通所限,好少人會選擇一日同時去坪洲同愉景灣兩個地方,但下個月 7 號起便有機會了。由坪洲來往愉景灣街渡服務,船程只需 10 分鐘,票價為 $ 7.5。班次最早由 06:30 至晚上 22:15,星期六更會稍為加密班次。唔止坪洲、愉景灣,渡輪每日仲會有其中 4 個班次途經大嶼山聖母神樂院,整條海上路線形成三角形。眾所周知愉景灣除了船同指定車輛,私家車不可進入,自成一角又人煙稀少。而其大白灣沙灘的兒童遊樂場更新添置了大型組合設施,成為全港最大的海灘兒童遊樂場。坪洲則如世外桃園,環境清幽,更有「香港貓島」之稱,貓奴必去。而較少人認識的聖母神樂院,為天主教隱修院,有牛奶廠遺跡,認識歷史之餘更可順道來個老少咸宜的行山之旅。

圖片來源:梁記街渡 Facebook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