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7月2日開幕 不設現場售票 購票方法及全新交通安排

更新時間:17:04 2022-06-29
發佈時間:17:04 2022-06-29

香港故宮即將於本周六(7月2日)上午10時正式開幕,各個展覽亦準備就緒,有心前往參觀的市民,請留意故宮門票購票方式、進場及交通等方面,都有特別安排。

購票及入場安排
為方便管理,香港故宮開幕後首三個月都不設現場售票服務。訪客須提前於香港故宮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西九文化區」手機應用程式,連接至西九文化區中央購票平台購票或預約;另外公眾亦可通過香港故宮的票務夥伴Klook、香港中國旅行社及飛豬旅行的網上平台購票。

經西九文化區中央購票平台及票務夥伴Klook購票的人士,到達博物館後可直接在地面層(G/F)博物館正門入口,出示實體門票或電子門票進場。至於經香港中國旅行社及飛豬旅行網上平台購票的訪客,均需要到博物館的票務櫃枱出示確認電郵,換取實體門票入場。另外,館方提醒入場人士請勿攜帶大於55厘米x 35厘米x 20厘米的大型物品進場,場內可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自拍器和腳架,展廳內禁止飲食。

交通安排
增設免費區內穿梭巴士專綫
由7月2日起,西九文化區會新增一條免費區內穿梭巴士專綫,每天早上10時至晚上7時,循環來回香港故宮、M+及西面入口,巴士每十五分鐘一班,以提升區內不同文化設施的連接性。

新增城巴過海巴士973號巴士路綫
公共交通方便,除現有九巴296D號綫(尚德 – 九龍站)外,城巴過海巴士973號綫(赤柱市場 – 尖沙咀麼地道),亦將由7月2日起途經設於文化區內的兩個巴士站,分別是「博物館道」及「藝術公園」站,前往香港故宮的訪客可於「博物館道站」下車。

九龍站專綫小巴
在港鐵九龍站E出口可轉乘綠色專綫小巴 CX1、74、74S、26 或 77M,直達博物館。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網站:http://www.hkpm.org.hk
西九文化區
網站:http://www.westkowloon.hk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