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啟銳離世|中環街市微縮展第二波 現羅啟銳《秋天的童話》經典場景

更新時間:19:48 2022-07-04
發佈時間:19:48 2022-07-04

香港知名導演及編劇羅啟銳於上周六(7月2日)離世,讓人惋惜,尤其是一眾戲迷,他生前為不少經典電影執導及編劇,包括由周潤發和鍾楚紅主演的《秋天的童話》(1987年),以及以其親身經歷執導的《歲月神偷》(2009年),前者為他奪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編劇獎,後者則奪得柏林影展的水晶熊獎,蜚聲國際。

大家欲緬懷這兩劇的精采場景,現正於中環街市舉行的《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微型藝術展,前後共一百件展出的作品中,便剛巧有這兩劇的代表性場景展示。是次展覽由市區重建局及華懋集團聯合呈獻,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以城市發展為主題的大型展覽活動之一。

《歲月神偷》
《歲月神偷》
《秋天的童話》
《秋天的童話》

 

展覽分兩階段進行,由明天(7月5 日)起至7月16 日 的第二階段展覽,將加入四十件全新的精選作品替換登場,展現香港的歷史、文化、街景、建築、美食元素的人情故事。當中的焦點展品推介,正是由李來有、李嘉蓮及Sylvain Forget攜手製作的 1:12《秋天的童話》經典場景一幕,為電影片末男、女主角周潤發及鍾楚紅在海邊餐廳重逢,於黃昏燈光的襯托下,將這激動人心的浪漫一幕永遠定格。至於在第一階段已展出的《歲月神偷》「羅記皮鞋」場景,亦會繼續保留。其餘精采展品還有《中環街市》、《永和號》及《灣仔街市》等,展品手工精緻,象真度高,無論是戲迷們或攝影發燒友,都別錯過前往欣賞了!

《龍鳳大禮堂 X 滿漢全席》
《龍鳳大禮堂 X 滿漢全席》
《中環街市》
《中環街市》
《永和號》
《永和號》
《灣仔街市》
《灣仔街市》

 

《細塑今昔 · 智建未來》第二階段展覽
日期:7月5日(二)至16日(六)
時間:10:00am至10:00pm 
地點:中環街市一樓Event Space 
費用:免費入場
網頁:https://www.centralmarket.hk/tc/event-calendar/Miniature-Exhibition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