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物重生展|本地藝術家結合環保藝術 賦予古物二次生命

更新時間:20:45 2022-07-05
發佈時間:20:45 2022-07-05

用舊了的東西,很多人習慣就此丟棄,有否想過只要加以改裝,可能為物品創造出二次生命?來自日本、專門經營名牌收購的Nanboya,近年積極推行「可持續性發展」理念,推出「Nanboya Upcycle」計畫,將收集回來的古物「Upcycle」,邀請不同藝術家加入自己的色彩,以現代藝術美學為古物進行二次創作,為其賦予二次生命,亦為觀賞者連接過去和現在。

 

該集團最近便邀來四位香港本地藝術家,由即日(7月5日)起至7月31日,於銅鑼灣的概念藝術玩具展覽店Amaz By Lokianno,舉辦《Nanboya Upcycle古物藝術展覽》,展示各人以擅長的創作方式,為二十多件古物添上新妝「重生」。

是次獲邀的四位藝術家,分為是樹脂畫藝術家張滙希,他選擇將古物融入樹脂畫中,並為它們特制了聖圈(Halo)外框,其靈感來源於十四世紀Masaccio的名畫,用樹脂將古物的特點、顏色及紋理,延伸到聖圈裏,讓人感到一種古典式的純美。

《無目的春夏秋冬之屏》
《無目的春夏秋冬之屏》

 

竹藝藝術家林嘉裕選擇以竹的靈活特性彌補古物的缺陷,焦點作品包括《獅咬劍》及《雙生 - 竹林 / 雙生 – 滿月》,以竹藝裝飾古舊的獅頭及雕花木器,成為充滿動感氣勢或詩意的立體畫。

《獅咬劍》
《獅咬劍》

 

環保藝術家彭淑儀堅持「人棄我取」,以收集回來的環保物料,包括蔬果網及包垃圾膠袋用的鐵綫等,進行創作,這些物品所呈現的質感恰巧與古物形成了強烈的視覺對比,也是她這次創作的最大特色。

彭淑儀堅持以收集回來的環保物料創作。
彭淑儀堅持以收集回來的環保物料創作。

 

雕塑家潘星瑋擅長用銅及鐵來創作雕塑作品,他的作品既反映了不同的藝術生命,同時亦表現出不同地區文化的交集,突顯了物件與人之間的聯繫。

以銅製水壺二創而成的《茶煲》。
以銅製水壺二創而成的《茶煲》。

 

《Nanboya Upcycle古物藝術展覽》
日期:即日(7月5日)至7月31日
時間:12:00nn至9:00pm
地點:銅鑼灣京士頓街2-4號地下及地庫 Amaz by Lokianno - AMAZ Gallery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門票:免費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