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華書院爆疫 自製「學生檢測包」降染疫風險

Headlife
更新時間:12:41 2022-07-06
發佈時間:12:40 2022-07-06

疫情再有復甦之勢,確診個案再次從返每日2000宗水平,英華書院兩日合計已有廿三名學生確診,分別於十個班別,其中四班因多於兩人染疫而需要停課一周。

學生上課想降低染疫風險,就需要做足各種準備,其實在上學前亦可以自備「學生檢測包」,留意及預備各個細節。

快速檢測
學童上學前,應先在家進行快速檢測,確保當日身體無恙才上學。如身體感到不適,例如:咳嗽、流鼻水、頭痛、發燒等,即使快速檢測結果為陰性,都避免返校。

口罩
小朋友上堂需要活動的時間會較多,配戴的口罩可能會被汗水沾濕,建議多預備一至兩個口罩作後備之用。後備口罩最好是獨立包裝,以防未用已受到污染。

酒精搓手液
學童之間玩耍時常都會有身體接觸,之後應習慣以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盡量令雙手保持潔淨。

酒精消毒紙
如在相關場合不方便使用酒精搓手液,建議利用一小片的酒精消毒紙,一來可以清潔雙手,二來在使用文具前都可以消毒一下。學童之間要避免共用文具。

消毒噴霧
可隨身帶備一小瓶消毒噴霧,在放學後回家前作全身消毒。

家長亦應該提醒同築,在上學期間盡量避免除去口罩,如有體育課或有課外活動,可配戴運動型口罩。當然,上學期間應要多喝水,不過,應盡量在人少的地方進行。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