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最新MV巴黎取景 莎瑪麗丹百貨修復十五年後華麗再現

Headlife
更新時間:17:13 2022-07-06
發佈時間:17:13 2022-07-06

相隔六年,周杰倫最新專輯終於面世,主打歌《最偉大的作品》更連同MV發佈,由第一鏡開始已有令一眾粉絲帶來驚喜,MV於巴黎取景,更在巴黎的地標莎瑪麗丹百貨(La Samaritaine)內彈琴,令人聯想起十五年前《不能說的•秘密》的經典場面。

在MV當中看到的莎瑪麗丹百貨,場內裝潢華麗,原來這家百貨公司在巴黎大有名氣,可逆是巴黎本地人心中的第一地標!

莎瑪麗丹百貨早於1870年正式開業,是巴黎第一間百貨公司,期間雖然逃得過戰火的洗禮,卻逃不過時代及市場的變化。由七十年代開始,隨著大型百貨超市、便利店的湧現,莎瑪麗丹百貨漸走下坡,最終易手。 

易手之後,莎瑪麗丹百貨經歷一場長達十五年的大改造,修復過程斷斷續續,單是跟巴黎市政廳談判就花掉五年時間。到2014年又突然被投訴,以破壞歷史建築為由,被禁使用玻璃幕牆,更在2015年被巴黎行政法院撤銷翻新許可,修復工程被迫停工。

財團經過多年努力,並得到時任巴黎市長的支持,莎瑪麗丹百貨終於可以繼續其修復工程,變成一棟面積達八萬平米的大廈。

整個修復工程一共花十五年,近七十億歐元完成。莎瑪麗丹百貨原定於2020年春天開業,但因疫情而延遲,直到2020年十月,舉辦LV 2021春夏時裝秀,莎瑪麗丹百貨再次從巴黎人的集體回憶中返回現實。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