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Rain作品展|菇頭妹妹尋夢之旅 麥雅端廿載藝術創作路

更新時間:17:44 2022-07-07
發佈時間:17:44 2022-07-07

「只要懷有夢想,勇往直前,獅子山下總能綻放出各式各樣的燦爛風景。」是Chocolate Rain創辦人兼設計總監麥雅端,通過現正於觀塘V Gallery舉行的個人藝術展《長大一瞬間》,對時下港人的寄語。

展覽展出了麥雅端出道以來的逾百幅作品。
展覽展出了麥雅端出道以來的逾百幅作品。

 

麥雅端(Prudence Mak) 自2000年起以Chocolate Rain之名,創作了一系列總是頂着「菇頭」髮型的小妹妹法天娜(Fatina Dreams)── 一個總是合上眼晴做着美夢,用心去感受生命中喜悅和幸福的布偶,陪伴着不少香港人成長。是次於觀塘V Gallery舉辦的《長大一瞬間》展覽,便展出了麥雅端出道以來的逾百幅作品,這些作品記錄了她投身藝術創作以來的成長歷程,透過作品與參觀者分享其自身成長的經歷、藝術路上的啟發及對藝術的執着等,鼓勵大家勇敢尋夢。

麥雅端希望藉着展覽鼓勵香港人勇敢尋夢。
麥雅端希望藉着展覽鼓勵香港人勇敢尋夢。
是次展覽作品都以圓形為主,題材多樣。
是次展覽作品都以圓形為主,題材多樣。

 

是次麥雅端展出的畫作,主要以圓形為主,風格反璞歸真,以藍色為基調,題材多樣,包括記錄了麥氏孩提時代在赤柱馬坑木屋區的生活、成長後搬到城市唸中學,滲出回憶中濃濃的地道香港生活味道,另外亦有涉及她後來到外國小鎮留學時的經歷等。除個人記錄外,麥雅端亦創作了一系列向其欣賞的藝術家的致敬作品,包括陶瓷藝術家Clarice Cliff、法國詩人兼藝術家Jean Cocteau、抽象派大師畢卡索、以巨型蜘蛛雕塑馳名的Louise Bourgeois,以及將波點南瓜發揮得淋漓盡致的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等,他們都是麥雅端創作路上的靈感泉源。 

觀眾可以通過窗口一窺藝術家想像中的夢幻生活。
觀眾可以通過窗口一窺藝術家想像中的夢幻生活。

 

為添趣味及互動性,展廳入口附近的牆壁還特設了多個小窗口,觀眾可以通過窗口,一窺藝術家想像中的夢幻生活及珍貴畫作,當中還帶出循環再造,把舊物變為新創作的信息,很適合父母帶同小朋友參觀。

文:Rachel  圖:麥雅端


《長大一瞬間》展覽
日期:即日至7月14日(四)
時間:12:00nn至8:00pm
地點:觀塘海濱道90號發現號V Gallery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