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短片比賽|香港綠色建築週 2022 邀市民化身綠色建築KOL 拍短片贏豐富禮品

更新時間:18:30 2022-08-03
發佈時間:18:30 2022-08-03

為減底能源消耗及對環境做成污染,近年建築界都紛紛響應綠色建築,設計出既實用又能達到節能效果的建築物。為讓市民多認識綠色建築的好處,建造業議會及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自十年前起合辦年度大型綠色建築活動《香港綠色建築週》,今年已是第十年,將以「十築綠建.築起2050碳中和」為主題,精選了十大綠建元素,包括智能用電及使用可再生能源等,於9月24日展開連串活動。

設個人及親子組
為熱身,主辦機構率先舉辦《十築十KOL – 綠建短片拍攝比賽》,邀請全港市民化身為綠色建築KOL,透過拍攝1至3分鐘短片,帶領觀眾漫遊隱藏於全港各區的綠色建築。參賽者不限年齡,分為親子組(12歲以下及其家長)、學生組(18歲以下)及公開組(18歲或以上),接受個人或最多4人組隊形式參賽。
至於參賽影片需以「十」及「綠建」為主題,並於大會選定的十個本地綠色建築中,如凱滙及裕民坊(YM²)、綠在東區、南豐紗廠、618上海街及太古坊等,挑選一個,分享建築物的綠建元素及建築美學,帶領觀眾一同欣賞綠建之美。短片拍攝形式不限,大家可盡情發揮想像力,製作具個人特色的短片,於8月14日前填妥報名表格及將作品上載https://greenbuildingkol.m21.hk即可。

 

冠軍獲迪士尼套票
獎項方面,除每個組別設冠、亞、季軍外,更特設「十築喜愛獎」,由評審為每個大會指定的綠色建築各挑選一條最佳短片,再於9月舉行公眾投票,得獎者獎品包括迪士尼套票、酒店住宿、書店禮券及各項電子產品等。另外各得獎者的影片更有機會於一眾星級評審團,如資深廣告導演兼斗零製作創辦人Penny、曾執導電影《淪落人》的知名導演兼編劇陳小娟,以及人氣YouTuber Jon Jon的社交平台播放,可說機會難逢。

《十築十KOL – 綠建短片拍攝比賽》
參賽日期:即日至8月14日
查詢及報名:https://greenbuildingkol.m21.hk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