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民間流傳今晚拜織女求姻緣 脫單靠紅繩和這兩物

更新時間:14:17 2022-08-04
發佈時間:14:17 2022-08-04

今日是農曆七月初七,相傳牛郎、織女每年這天會於天上的鵲橋相會,所以七夕被視為中國情人節。部分孤男寡女,會一試往廟宇拜織女、拜月老求良緣,不過在香港這類廟宇不多,如果不想錯過吉日,民間智慧幫到你,拜祭方法與時並進,據說用簡單方法誠心禱告,就能達成心願,成功脫單。
 
方法是在七夕這天或農曆七月「七」的倍數日(農曆七月初七、十四、廿一、廿八,以二2022年計,即新曆8月4日、11日、18日或25日),晚上七時,在家居陽台或大門開壇,擺放兩個蘋果、七條七吋長的紅線和糖果,然後雙手合十,對天祈求好姻緣一線牽,就能有意中人出現。糖果是派甜頭討好織女,兩個蘋果寓意平安和配對,七條七吋長紅線象徵大吉大利。祈求之後,七條紅線可以帶一條在身上,其他放在家或辦公室的財位,或是一、兩條送給親人,有「分紅」給親人之意。所費一杯咖啡的價錢買個希望,是否真有神效,標準答案是「心誠則靈」,傳統節日嘛,祝願大家如意吉祥,開心過節。

七夕情人節,民間流傳今晚拜織女求姻緣。
七夕情人節,民間流傳今晚拜織女求姻緣。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