鵜島仁文|《G高達》作曲人病逝 回顧作品狂滲香港元素

Headlife
更新時間:17:16 2022-08-10
發佈時間:17:16 2022-08-10

曾參與《機動武鬥傳G高達》系列歌曲製作的音樂創作者鵜島仁文,於 8月7日因肝硬化導致食道靜脈瘤破裂逝世,享年55歲。《機動武鬥傳G高達》可說是香港高達迷的集體回憶之一,鵜島仁文為《機動武鬥傳G高達》創作前期片頭曲《FLYING IN THE SKY》以及後期片頭曲《Trust You Forever》,以及最終回片尾曲《Trust You Forever》。

香港高達迷鍾愛《機動武鬥傳G高達》,全因在此作品中加入香港元素,導演今川泰宏對於香港電影的興趣,更明言鍾情導演徐克的作品,因此,在此作品中亦看到不少跟徐克有關的元素。例如主角的師父名為「東方不敗」,跟電影《笑傲江湖二之東方不敗》主角同名。

而在《機動武鬥傳G高達》中,東方不敗的愛馬取名「風雲再起」,名稱則來自電影《東方不敗之風雲再起》。另外,故事中的新香港首相、「笑傲江湖」機師「黃潤發」,名字就是源自黃飛鴻以及香港藝人周潤發;而其造型是來自《英雄本色》主角MARK哥,有趣的是,黃潤發有愛吃巧克力的習慣,這亦是取材自周潤發主演的《賭神》。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https://bit.ly/39AQC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