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蘭夜跑|探索生死意義 反思生命無常 設實體及綫上虛擬跑

更新時間:19:02 2022-08-16
發佈時間:19:02 2022-08-16

生老病死,是人類以至自然萬物都必須經歷的過程,然而不少人都害怕面對死亡,更視其為禁忌,避免觸及。為幫助大家踏出第一步,敢於探索生與死的意義,反思生命無常, 心繫心生命教育基金自2016年起,於每年農曆七月舉辦「盂蘭跑」活動。今年活動繼續,並聯同食環署綠色殯葬及其他器官捐贈等友好單位,舉辦第五屆「盂蘭夜跑」,以「不怕出生入死,敢於挑戰自己」為題,鼓勵大家從跑步開始認識生死。

4公里出生入死路綫
今年的「盂蘭跑」活動將於8月23日(二)晚上舉行,地點設於九龍東,參加者於IVE(觀塘)大門外集合,然後分成小組,由領跑員(Lead Runners)分批帶領開跑。整條路綫長約4公里,路綫設計有點迂迴曲折,挑戰參加者的體能之外,期間會經過四個涉及「生」與「死」的主題Check-Point,包括地藏王古廟(死)、秀明道公園出口旁天橋(生)、順緻休憩處(老)及終點井欄樹義塚(病)。當到達Checkpoint時,會有駐場義工導賞及作介紹,跑手也需要參與一些與生死有關的活動,最後到達終點時,將會有分組分享活動等。

自由安排網上虛擬跑
若不能親身參與盂蘭夜跑,大會亦設有網上虛擬跑,參加者只須於活動期間 (2022 年 8 月 1 日至9月5日),自行設計路綫,累計走畢最少 30 公里路(可分次進行),而路綫必須涵蓋大會設定之 20 個綠色殯葬點 Check-Point 中的最少 5 個即可。這些Check-point 包括13個食環署轄下的紀念花園及7個非紀念花園(鑽石山,和合石,葵涌,富山及長洲),詳情可登入網站查詢。

電影《3CM》(網上圖片)
電影《3CM》(網上圖片)

 

展覽及電影欣賞會
盂蘭跑以外,今年大會還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觀塘院校合作,推出生死教育展覽及工作坊(8月20日),以及跑後反思會電影欣賞《3CM》(9月10日)等,歡迎有興趣者參加。須留意以上活動必須預先於網上報名,每人費用由100港元至200港元不等,活動籌得款項將用作支持心繫心的生命教育及哀傷輔導服務。

2022「盂蘭跑」
日期:(實體跑)8月23日/ 7:00pm
   (綫上虛擬跑)即日至9月5日(綫上)
   (生死教育展覽及工作坊) 8月20日
   (電影欣賞)9月10日/ 2:00pm
收費:每人100港元至200港元不等
查詢:https://heart2heart.com.hk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