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恩 - 再辦試聽導賞會|恩賞音樂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8-17
發佈時間:00:00 2022-08-17

自開設老友記發燒專門店後,在旺角女人街鴻光商場內轉眼已兩年,因為店舖地方比之前的大了一點,終可嘗試舉行自己一直構思的音樂試聽會。只是這兩年來因為疫情關係,每每影響到活動舉行,而第一次試聽會是因為自己的著作《我們的四大天王》而嘗試籌辦,因順利完成了,接着再舉行其他歌手的歌曲導賞會,張國榮與陳百強的亦先後辦過幾次,並得到一些樂迷支持,自己亦感到非常高興。上月18日適逢梅艷芳參加新秀歌唱比賽四十周年,一次聚餐後,因認識到一班梅姐的Fans,燃起了辦另一場歌曲試聽會的念頭,便於上星期六(8月13日)下午再次舉行。

這次活動的主題是唱片版本的比較,樂迷們分別帶來了卡式錄音帶、當年派給電台作歌曲宣傳用的單曲白版唱片,以及分別在香港、韓國等地推出過的同一專輯不同版本,互相比較音色分別,並分享專輯內歌曲的加減原因、封套內照片不同的種種,另外還有一些電影、電視廣告的宣傳歌曲聲帶,以及一些歌曲混音前後比較等等,真的令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過程中筆者以多年前購入的一張相信是唱片公司在唱片房內作試音用的《夢幻的擁抱》大碟,與當年推出市面俗稱街版作比較,並選出《蔓珠莎華》及《紗籠女郎》兩首作品仔細對比,發現試音唱片版本的現場感特別出色,《蔓珠莎華》多段爆發位喉底聲音更活靈活現的展現出來,梅姐的用心揣摩令歌曲一氣呵成,氣氛由頭帶到尾,盡顯功架!而《紗籠女郎》更把她注入歌曲中的一份爽朗活潑感完全呈現,令在場樂迷動容!感謝大家的熱烈回響,使我更有動力再辦其他歌手的試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