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roll 2022|Rick Astley拍攝保險廣告 神還原《Never Gonna Give You Up》

Headlife
更新時間:17:05 2022-08-17
發佈時間:17:05 2022-08-17

要說到經典的網絡迷因,非要不可提到Rickroll;當年在討論區上每每出現標題非常吸引眼球的帖文,都會按捺不住要點進去,可惜都是失望而回。因為大多數時間只會見到樓主留下一條Rick Astley的《Never Gonna Give You Up》MV,當聽到強力節拍的音樂響起時,你已經被樓主「Rickrolled」,意思即是被整蠱了。這個網騙行為席捲全球,成為了一種網絡上的文化,而Rick Astley亦因此人氣高漲。

原曲《Never Gonna Give You Up》在YouTube上已累積錄得12億次觀看次數。
原曲《Never Gonna Give You Up》在YouTube上已累積錄得12億次觀看次數。


時至今天,這個MV的累積觀看次數已經達至12億次,十分誇張。最近保險公司CSAA Insurance Group就重新拍攝當年MV作為新廣告的點子,還邀請到 56 歲的Rick Astley本尊親身上陣演出,話題性十足。

點擊即睇2022版《Never Gonna Give You Up》: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L1huin9EE

廣告中不論場景、動作、運鏡、服裝都跟足當年的經典版本拍攝,不禁令人再次勾起千禧年代的網絡回憶。影片一推出已引來網民瘋傳,現已錄得17萬觀看次數。 

保險廣告將《Never Gonna Give You Up》MV神還原!
保險廣告將《Never Gonna Give You Up》MV神還原!

此外,原來這首歌曲曾經推出過廣東話版,並由呂珊主唱,可惜當年這首歌並沒有製作MV,否則有機會成為亞洲版Rickroll。

有興趣可以到這裡收聽:https://youtu.be/4HBIxZ5Bs7c

而在今年5月份東鐵綫過海段通車時,更有鐵路迷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唱出自家改編的《Never Gonna Give You Up》,將「東鐵過海很興奮,沙田過海很興奮,會展過海好呀、好呀、好興奮」放進副歌部分,以表達通車的興奮心情。男子組合Error的成員保錡都不禁再為這首歌再製作一個remix版本,足見Rickroll 帶來的影響力長盛不衰,一直沒減退。

保錡remix: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31360588392733

立即下載 |全新《星島頭條》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