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英惠逝世|日本時裝界蝴蝶夫人 曾為雅子皇后設計婚紗

Headlife
更新時間:14:29 2022-08-18
發佈時間:14:29 2022-08-18

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森英惠於8月11日逝世,享年96歲。森英惠可以說是日本時裝界的先驅,以一己之力改變了西方對日本服裝質量差的刻板印象,以其獨特的蝴蝶元素設計風格,將日本傳統和服設計融入服裝中,更成為第一位打入西方流行服裝界的東方設計師,因而有「蝴蝶夫人」 美名。森英惠曾為日本國家隊設計奧運隊服,又為日本雅子皇后的婚禮設計長袍和肩部禮服。多位外國名人如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克林頓、前第一夫人南希雷根,以及摩納哥已故王妃葛麗絲凱莉都穿過森英惠設計的作品。

森英惠鋒芒初露的時候獲得電影公司賞識,曾為多套電影設計服裝,多年來登上熒幕的設計可謂不勝枚舉。在1954年, 森英惠為Nikkatsu、Daiei、Toho、Toei、Shochiku等多間公司設計過百種電影服裝。石原雄二郎、北原三惠、岡田麻理子、吉永小百合、岩下志摩、淺岡琉璃子等演員都曾經展示過森英惠的設計。

由1985年開始,她又先後為歌劇《蝴蝶夫人》、《灰姑娘》、《Evita》、《皇帝的新裝》、《Ondine》、《A Dream in A Dream》、《想成為男人的貓》和《RI KORAN》設計服裝,所以在文化藝術界也可以經常看到森英惠的作品。

不論在哪個地方,電影和歌劇的成功總是會引領新一輪的服裝潮流,森英惠的設計也同樣如此,從日本到國際,她終於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在時裝界大放異彩。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