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香港打工仔忠誠度排亞太區尾二?想離職嘅三大原因

Headlife
更新時間:16:46 2022-08-18
發佈時間:16:46 2022-08-18

近年各地受到疫情影響,遙距工作和混合辦公模式開始盛行。雖然這種形式方便不少,除了節省交通時間,工作也更為彈性,但同時存在工作與生活界限模糊的問題。本地人力資源機構Randstad最新的工作趨勢報告揭示愈來愈多人注重工作生活平衡(Work Life Balance),若然工作與個人期望存在落差,超過半數人會寧願辭職。

打工仔忠誠度排行
相較亞太區其他國家的受訪者,香港打工仔的忠誠度排行尾二,只有52%的人打算留在原公司,低於全球平均的60%。排行最高的是中國內地,有87%的打工仔表明不會辭職,而馬來西亞位居第二,有62%的人會留任,稍稍高於平均值。至於新加坡的數據則低於香港,僅有43%的人不打算走。

想辭職的三大原因

1. 開心最重要
香港的45% 員工表示寧願失業也不願在工作中感到不開心,這個現象在年輕一族中尤為明顯,18-24歲的受訪者中有62%存在這種想法,認為快樂、充實、有意義的職業十分重要。

2. 追求工作生活平衡 (Work Life Balance)
55%香港打工仔認為個人生活比工作更加重要,48%的人表示工作導致無法享受生活的話,會選擇辭職。疫情間在家工作的模式愈趨普遍,同時加班的現象也隨之增多,一些員工因為生活中少了可以放鬆的時間而感到不滿。

3. 雇主提供的技能提升和發展機會不足
61%的香港打工仔認為培訓和職業發展十分重要,但只有15%的受訪者曾經在受僱公司接受過此類培訓。在未來發展的考慮下,如果沒有辦法提升技能,打工仔會考慮找另一份更有前景的工作。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