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熱話|黃麻手袋大熱 唔止係潮流 仲可以救地球?

Headlife
更新時間:14:10 2022-09-06
發佈時間:14:10 2022-09-06

Muji無印良品的黃麻手挽袋推出後即成大熱單品,能夠令大眾女士垂青,是因為價錢相宜、有不同尺寸、顏色亦易襯衫。原來除了外觀同價錢吸引外,這個小小的黃麻袋仲可為地球作出大大貢獻。

麻的種類很多,最常見用於衣物上的為亞麻,而黃麻、劍麻等則是近幾年興起的物料,特別是黃麻(Jute)。黃麻是其中一種廉價的天然纖維,擁有黃金和絲綢光澤,因而被稱為「金色纖維」。而更重要的是,種植1公頃黃麻,可吸收近15噸二氧化碳,排放11噸氧氣,有助減緩溫室效應。黃麻纖維更可以100%進行生物分解及回收,不需燃燒,可說得上是對環境零負擔的天然物料。比起衣物常用的棉,更有利於環境。而且黃麻生長力旺盛,3至4個月已長至近3米高度。有專家更預測到了2024年,黃麻袋行業產生的價值將超過30億美元。唔怪之得連Christian Dior的Book Tote與Saddle Bag都換上了黃麻物料。雖然Dior的黃麻袋叫價比起Muji貴得多,但衣物轉用黃麻確實是好開始。如有日連時尚界都可以利用有利於環境的物料來製作時裝,大家買衫買袋都可以拯球世界了。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