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藝術展|10月回歸 設五大主題展區 東方傳統給合西方普普藝術沉浸體驗

更新時間:17:23 2022-09-20
發佈時間:17:23 2022-09-20

聚焦於數碼藝術的《Digital Art Fair》展會,去年於香港首辦即吸引了逾25,000名觀眾入場,出現一票難求而成為城中藝術界熱話。今年藝術展本於9月舉行,因應疫情,大會最近終落實於10月20日至11月6日率先帶來《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2022 體驗展,第二屆國際旗艦展則會延至 2023年舉辦。

今年大會繼續以實體、數碼、虛擬實景及元宇宙等多元模式,展出數以千計的數碼藝術品。展會場地廣達 20,000平方呎,將一如去年分為五大主題區,包括展示頂級藝術家和世界級數碼藝術作品的PRESTIGE ZONE、探索沉浸式藝術世界的IMMERSIVE ZONE、為嶄露頭角的藝術家提供平台的PIONEER ZONE、專家分享數碼藝術、加密貨幣、金融及技術等的INSPIRE ZONE,以及體驗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及遊戲的VIRTUAL ZONE。

當中的IMMERSIVE ZONE,大會將展出長駐倫敦的中國當代藝術家Jacky Tsai的作 品。Jacky Tsai是現今著名的中國當代普普藝術家之一,他擅於結合傳統東方藝術與西方普普藝術的元素,揉合中西文化,當中為人熟悉的作品,包括曾為英國時裝設計師 Alexander McQueen 設計的鮮花骷顱頭圖案,以及與著名歌手周杰倫合作的作品《翻玩范特西》等,至於Jacky Tsai的NFT作品《中式鮮花骷顱》也以超過30萬美元拍賣成交。

大會今年還邀請入場的觀眾一同參與名為「The Xperience Art Project」的公共數碼藝術裝置創作,屆時該作品將會在展館外牆的電視牆展出,與市民分享數碼藝術的樂趣。

《Digital Art Fair Xperience》 2022 體驗展
日期:10月20日至11月6日
   VIP 預覽日:10月20 至 21日(四至五)
   公眾開放日:10月22日(六) 至 11月6日(日)
地點: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59至65號泛海大廈地下及一樓
門票:VIP 門票 $880 / 標準成人門票 $280 / 特惠門票 $140(持有效學生證之學生、長者及殘疾人士適用)
網頁:https://www.digitalartfair.io/zh/xperience-2022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