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俐略回歸|東野圭吾推理神作《沉默的遊行》周四上映 福山雅治演活湯川學 原型卻另有其人

更新時間:12:30 2022-09-21
發佈時間:12:30 2022-09-21

相隔九年,日本「推理小說之神」東野圭吾的「伽利略系列」帶來全新之作《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將於本周四(9月22日)在香港上映。該電影也是《神探伽俐略》電影系列繼2008年《嫌疑人 X 的獻身》及2013年《真夏方程式》後的第三部作品,繼續由西谷弘執導,「三大夢幻組合」福山雅治、柴崎幸及北村一輝主演,也是三人相隔九年後再次合作同系列電影。

《神探伽俐略 沉默的遊行》根據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改編,為「伽利略系列」的第九本小說,於2018年10月11日由文藝春秋發行單行本,至今銷量已突破1,400萬冊。故事內容講述一名女高中生突然失蹤,三年後被發現陳屍在某處燒毀的廢墟。案中的頭號嫌疑犯曾多次捲入少女命案,卻都因為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在秋祭遊行那天,離奇命案再次在小鎮上發生,偏偏每個嫌疑犯都有不在場證明,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連同偵查科內海薰(柴崎幸 飾)及刑警草薙俊平(北村一輝 飾)來到小鎮,決意破解奇案,找出真兇。

湯川學原型之謎
自2007年日本富士電視台推出「伽利略系列」推理小說電視劇,到後來《神探伽俐略》電影系列三步曲,主角「湯川學」俱是由福山雅治主演,其優雅從容、洞察力強及高智商物理學天才的形象,早深入民心。據東野圭吾對「湯川學」的描述是:「他身材頎長、膚色白皙,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額發齊整地修剪到眉毛偏上的位置,看上去風度翩翩。他是一名物理學家,擁有過於常人的學識,運動神經也非常出色。」不少人已自動將「湯川學」跟「福山雅治」連在一在。不過有傳東野圭吾最初創作這角色時,是以日本另一位男性演員兼電影導演佐野史郎為原型,後來因福山雅治的演繹太深入民心,東野圭吾最後都逐漸改以福山雅治為往後「湯川學」的原型設計。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