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恩 - 黃凱芹35周年演唱會暖入心|恩賞音樂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9-21
發佈時間:00:00 2022-09-21

筆者2002年開始已是黃凱芹演唱會的座上客,自那時起見證了他一個又一個演唱會,25周年、管弦樂、九展、戲曲中心,到現在來到35周年,個人認為,絕對是這幾年來看過感受最深的一個演唱會!不論是現場氣氛、歌手的演繹,還有與樂迷間的互動,都給人暖暖的回憶。開首四位小提琴手各就位東南西北四角,以純小提琴演奏了《雨中的戀人們》、《情深緣淺》、《傷感的戀人》三首名曲,帶你進入這音樂旅程,然後以一首《請您回來》揭開序幕。Chris的一身閃耀衣服點亮全場,能感受到他既開心又複雜的心情,但那份開心亦自然流露於臉上。接下來一連四首寶麗金時期歌曲《焚情》、《若生命等候》、《請您記住我》、《傷盡我心的說話》,把所有回憶都帶回來了,而舞蹈編排亦見心思,完全感受到為這場演唱會所花的功夫及誠意。

第二、第三Part歌曲接連而上,從《五光十色》到《最佳男配角》,十六首歌還包括《傾心》、《平常心》、《情深緣淺》、《遊園驚夢醒》、《繾綣》,把他從1990年代至今不同階段的歌曲都譜出來了,只要前奏響起,一幕幕回憶自然展現眼前。來到《雨中的戀人們》,Chris完全投入於歌曲中的情深演繹觸動全場,接下來的《再遇》更帶給Fans一次震撼回憶,他亦感動得眼中泛紅!正如Chris所說,如果沒有36年前的此曲,就沒有今天的演唱會,的確為他而高興感恩!周慧敏的出現,固然是全場的焦點,能夠合唱一曲《劍合釵圓》亦意想不到,最後一Part眾人大合唱更是回憶的重點,《自製浪漫》、《感受》、《再戀》、《曲中情》、《青葱歲月》、《哪裡的天空不下雨》等一連十首,只要音樂響起,附和之聲愈來愈濃。Chris亦再三感謝在場所有忠實Fans多年來的支持,從他每次走到資深Fans區域中的誠意眼神互動可見一斑,絕對是一位重感情、值得尊敬的歌星,給予我一次溫暖入心的難忘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