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鏈鋸人作曲人有咩神曲?東京奧運歌都關佢事?

Headlife
更新時間:09:00 2022-09-25
發佈時間:09:00 2022-09-25

米津玄師作為日本新生代國寶級音樂人,不時為日本動漫作曲。最新一首係MAPPA人氣動畫《鏈鋸人》(Chainsaw Man)的主題曲《KICK BACK》。《鏈鋸人》將於10月12日於Disney+、Netflix、Hulu 等線上串流平台睇到,令人超期待。而米津玄師作的主題曲,都成了Twitter及YouTube熱搜歌曲。翻查資料,患有自閉症的米津玄師,由出道至今,在音樂、插畫、攝影等藝術範疇方面都相當出色。這位90後音樂才子,被日本人冠以「全方位創作型鬼才」、「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等美譽,連2020東京奧運的應援歌曲都係由他包辦。一齊來睇下米津玄師有咩必聽神曲。

鏈鋸人主題《KICK BACK》由米津玄師作曲,主唱人則是米津玄師好友King Gnu
鏈鋸人主題《KICK BACK》由米津玄師作曲,主唱人則是米津玄師好友King Gnu

《Lemon》
米津玄師的首本名曲《Lemon》可謂無人不知,為日劇《Unnatural》的主題曲。MV更破了兩億點擊率!米津玄師當年在紅白歌唱比賽中,演唱時的收視率直飆到44.6%,可見影響力。為配合劇集《Unnatural》,米津玄師作了首與死亡有關的歌,剛好自己的爺爺在那陣子去世,最後《Lemon》變成療癒人心的離別歌曲。

《Flamingo》
在《Lemon》之後再推出的歌曲,曲風同《Lemon》完全不同。充滿和風旋律的《Flamingo》,米津玄師以特殊唱腔演繹,歌詞亦令人想到日本江戶時代的女性職業「花魁」,歌名《Flamingo》可解作鮮豔的紅鶴,似在暗喻花魁的形象。

《灰色與青》
米津玄師同日本影帝菅田將暉合唱的歌曲。歌曲內容講的是友情,即使畢業後各散東西,走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卻有着相同思緒、情感,像是永遠連繫住。由兩位90後男生演繹別有感覺,好青春情懷的一首歌。

充滿和風旋律的《Flamingo》
充滿和風旋律的《Flamingo》
米津玄師同日本影帝菅田將暉合唱《灰色與青》
米津玄師同日本影帝菅田將暉合唱《灰色與青》

《打上花火》
為日本動畫《煙花》的主題曲,同日本新生代女Rapper DAOKO合唱,米津玄師亦因此間接令後輩DAOKO開始廣為人知。

《風箏》
米津玄師除了自己唱得,亦作過唔少歌畀日本歌手。最廣為人知的要數2020東京奧運,由日本國民級男團嵐Arashi演繹的《風箏》,原本為NHK 2020主題曲,後來更成為了東京奧運應援曲。曲風振奮人心,歌詞亦有意思。

嵐Arashi演繹的《風箏》東京奧運應援曲
嵐Arashi演繹的《風箏》東京奧運應援曲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YouTube截圖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