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香港獲獎畫家聯乘英國兒童繪本 25幅畫作療瘉人心 下周起海港城展出

更新時間:17:20 2022-09-27
發佈時間:17:20 2022-09-27

沒有人是完美的,不完美才是人之常情,我們要學習就是接納不完美的自己,放下執着給自己一個溫暖療瘉的擁抱。

香港畫家Steven Choi(蔡景康)近年獲獎無數,包括榮獲插畫界兩大最高殊榮「英國WIA 國際插畫專業大獎」及「日本JIA插畫大賞最高賞」,最近亦成為法國官方授權繪畫《小王子》的首位華人插畫師,其作品也曾進駐羅浮宮、泰特現代藝術館及龐畢度藝術中心等藝術殿堂……看似人人稱羨、「人生勝利組」般的人生,真的就如大家想像中的完美無憾嗎?

Steven最近跟英國人氣兒童繪本《Mr. Men Little Miss》推出了《謝謝你找到了我》繪本,在今年書展中大獲好評。為回饋讀者,羚邦集團旗下藝術平台Whateversmiles Gallery,將策劃《Mr. Men Little Miss x LITTLE WHITE.謝謝你找到了我 Time for a LITTLE hug》展覽,於9月29日至10月23日在海港城.美術館展出。是次展覽將展出逾25幅Steven的繪本畫作,描畫了他原創的角色小白(LITTLE WHITE)與《Mr. Men Little Miss》內的一班經典角色相遇的場面,彼此互相擁抱安慰及陪伴,畫面溫馨而充滿療瘉感。Steven借小白展現了內心的脆弱,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完美,也是一種自我療瘉的過程,正如他在書中寫到:「我們都曾受過傷,沒有甚麼人是完美的,看開了就是完美!就算是不完美的,其實都很美。」

展覽以外,同場還有《謝謝你找到了我》系列繪本及一系列Mr. Men Little Miss x LITTLE WHITE限量聯乘珍藏品,包括真迹畫作、首本Mr. Men Little Miss授權Steven Choi的畫集、藝術版畫、盲盒玩具,以及Tee和胸針等出售,㕦外位於商場3樓的The Cupping Room則有Mr. Men Little Miss x LITTLE WHITE的限定版咖啡和曲奇出售,是醫肚及打卡好地方。

《Mr. Men Little Miss x LITTLE WHITE.謝謝你找到了我 Time for a LITTLE hug》展覽
日期:9月29日至10月23日
地點:尖沙嘴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海港城.美術館
網頁:https://www.harbourcity.com.hk

圖片:Whateversmiles Gallery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