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藝術珍品展|典亞藝博10月開鑼 雲集東西方古董藝術珍品 特設元宇宙體驗

更新時間:17:57 2022-09-30
發佈時間:17:57 2022-09-30

年度國際古董及藝術博覽會《典亞藝博 2022》(《Fine Art Asia 2022》),未受疫情影響,將於10月5日至7日(三至五)回歸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出來自東、西方的精選古董及藝術珍品。展覽由國際藝展有限公司主辦,將聚焦於本地古董畫廊及藝術機構不同類別的珍藏品, 包括來自亞洲和西方的古玩、珠寶、現代及當代藝術,以及一系列出色的水墨和攝影藝術作品,跨越5000多年的文化歷史,可謂琳琅滿目。

當中的矚目展品,包括由香港古董藝廊明成館及匯寶閣古美術,與香港著名日本草月流花道花藝學校昇坊合作呈獻的特展「偕古詠華」, 將展出新石器時代(公元前10000至4500年) 至清代(1644至1911年)不同時期的花瓶古董,並以昇坊所創作的當代花卉裝飾,以花卉藝術襯托古董的美,構思極新穎。

另外大會還與水墨會合作,推出「向于彭致敬」特別展覽,向于彭(1955至2014年)這位當代水墨大師致敬。他于彭是少數嘗試在當代社會語境中重新詮釋舊文人世界的藝術家之一,備受尊敬,是次將展出其多幅作品,包括他於1995年創作的《文人園林內望》水墨設色紙本,是其較早期的彩色水墨作品之一,可謂難得一見。

其餘精采展品還有當代著名雕塑家朱銘的《太極系列》青銅雕塑、來自巴黎約1960年代生產的卡地亞蝴蝶胸針、清中期的瑪瑙靈芝松椿蝙蝠花插、清乾隆的松石綠地粉彩九紋碗、南北朝時期(420至589年)的金搖葉飾片、清代十八世紀晚期的地藏王菩薩唐卡,以及來自各地、不同時期的畫作及珍品。

至於今年展覽還特別增設元宇宙元素,推出「典亞藝博 x Sandbox:元宇宙裏的藝術」特別展區,向觀眾呈獻由上百年歷史的古董轉化而成的數個Sandbox遊戲角色,同場並會展出古董實物,觀眾可即將試玩,穿梭於現實與元宇宙之間,好玩之餘,也能了解各古董背後的歷史,達到「Play-to-learn」。

《典亞藝博 2022》
日期:10月5日至8日(三至六)(公眾開放日)
   10月4日(二)(只限受邀人士)
時間:11:00am至7:00pm(10月8日至6:00pm)
門票:標準成人$150/學生及長者$50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3C 展覽廳 
網頁:https://fineartasia.com/tw/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