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最大室內滑板場開幕|南豐紗廠SeedSkate 結合休閒與專業 設學院課程 培育奧運新星

更新時間:12:00 2022-10-03
發佈時間:12:00 2022-10-03

自從上屆東京奧運將滑板列為新增的比賽項目後,來屆2024年的巴黎奧運同樣保留了此項目,令滑板這種由街頭興起的玩意躍升至國際大舞台,並愈來愈受年輕人歡迎。像號稱本港最大型的正規室內滑板場便在本月正式登陸文青熱點南豐紗廠,內設不同程度的滑板設施,供消閒之餘,更有意成為培育奧運滑板新星的基地。

坐落於荃灣南豐紗廠五樓的「SeedSkate」捷斯香港滑板場,由業內知名的設計公司California Skateparks設計及監工,其面積廣達二萬平方呎,由混凝土打造以模仿街式滑板場的環境。當中最特別是滑板場邀來了本地藝術水彩插畫師皮忠,創作了一幅巨型的鯨魚水彩壁畫,透過其繽紛用色及超現實的構圖,呼應敢於挑戰自我的滑板精神。壁畫以外,同場還有皮忠的作品展,以及一個兒童成長中心,將會開辦各種木工或繪畫工作坊,為滑板場增添不少藝術味道。

說到滑板,在香港仍是一種少眾玩意,且多集中在青少年群體之中。為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的人士,甚至是幼童到來學習滑板,場內特別設計了多種不同難度的滑道,讓初學者以至專業滑板愛好者都可尋得樂趣。與一般休閒式滑板場不同,這裏除設有體驗式滑板活動,還有正規的學院課程提供,由基本功開始,循序漸進教授學員各種滑板技巧,而課程將以年齡分組,採用六人或以下的小組教學,很適合有意在這方面發展的青少年甚至幼童參加。至於駐場教練俱擁有香港滾軸運動總會註冊的教練資格及業界認可的「國際滑板認證計畫」資格,當中部分更是前香港滑板代表隊的成員,經驗可謂極豐富。

至於一般體驗活動亦別出心裁,如逢星期二晚上設有「Ladies' Night」,讓女士們開心相聚及學習滑板,而部分指定周末或公眾假期則會定為「Family Fun Ride」,家長可與小朋友到來一起上堂,享受親子滑板樂。另外還有「新手試玩」體驗日及「自由chill」滑板時段,後者為滑板好手砌磋技藝而設,可盡情在場內飛躍翻騰,玩個盡興。

SeedSkate室內滑板場
地址:荃灣白田壩街 45號南豐紗廠​五樓
時間:9:00am至10:00pm(星期日至7:00pm)
網頁:http://www.seedskate.hk/zh
 

文:Rachel  圖:SeedSkate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