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滅貧日|樂施會中環街市辦市集助基層 紙製藍球機有機糖果 特色手製品義賣

更新時間:15:44 2022-10-05
發佈時間:15:44 2022-10-05

每年的10月17日是「國際滅貧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Poverty),由聯合國在1992年通過訂立,目的是喚起世界各國對因制裁、歧視與財富集中化引致的全球貧富懸殊族群、國家與社會階層的關注及援助。

香港雖算是較富裕的社會,但基層市民面對的貧窮問題其實比大家想像的嚴峻。根據政府在2021年底發布的《2020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以官方訂立的貧窮綫,即以住戶收入中位數的五成,2020年1人和2人住戶貧窮綫訂在4,400港元及9,500港元,2020年香港的貧窮人口便達165.3萬,貧窮率高達百分之二十三點六,當中貧富懸殊的情況更是各先進國家及地區中最嚴重的,表示最底層貧窮人口的實際收入要比貧窮綫低得多。

為提高大家的滅貧意識,今年樂施會便趁「國際滅貧日」的到來,由10月18日至23日(星期二至日),於中環街市舉辦「貧窮說.一起市集」活動,邀來多個合作夥伴團體及基層街坊,將他們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環保產品及教育資源等,如手製藍球機、收納袋、頭飾及各種有機糖果及果醬, 帶到中環街市,供市民購買,以實際行動支持一班基層街坊及扶貧團體。

另市民凡於期內前往樂施會的主攤位,均可免費獲贈即場印製、自選圖案的收納袋一個。樂施會還邀請了本港少數族裔婦女參與,於活動期間的星期六及日(10月22日及23日),凡於「貧窮說.一起市集」消費滿200港元,即日可免費體驗具祝福象徵的Henna手繪藝術,每天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貧窮說.一起市集」
日期:10月18日至23日(星期二至日)
時間:12:00nn至7:00pm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93號及德輔道中80號中環街市地下Oasis (租庇利街入口)
樂施會主攤位:中環街市2樓中環食街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提供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