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雜貨店|東野圭吾感人名著《解憂雜貨店》再現舞台 C AllStar陳健安演歌手 絕望裏尋希望

更新時間:18:07 2022-10-06
發佈時間:18:07 2022-10-06

日本著名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於2011年出版的溫情懸疑小說《解憂雜貨店》,以浪矢爺爺經營的雜貨店為主軸,展開一段穿越三十年時空的奇幻歷程──由一封信開始,自身難保的三名年輕小偷,由貪得意開始,代替已離世的浪矢爺爺為投信而來的迷路人,解答各種煩惱與困惑,最終卻令三人自廢墟般的人生中醒覺,找到自我救贖的出路,對本是沉鬱的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中英劇團在2018年首次將東野圭吾原著改編舞台劇《解憂雜貨店》搬上舞台,大獲好評,今年載譽重來,將於10月15至30日假葵青劇院演藝廳再次上演《解憂雜貨店》。是次演出除原班人馬,包括由該團助理藝術總監盧智燊再次執導,以及由香港戲劇協會會長、資深演藝工作者馮祿德再次出演浪矢爺爺一角外,最特別是邀來當年為該劇編寫主題曲《重生》的作曲人、C AllStar成員陳健安(安仔),包辦主唱以及演出劇中為追尋音樂夢想而拼搏的松岡克郎角色。《重生》在2018年首演時,曾獲提名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原創音樂(戲劇),是次安仔將在劇中與演員文愷霖合唱,定必帶來另一番視聽享受。

對於再次執導《解憂雜貨店》,曾榮獲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戲劇)的盧智燊,坦言此劇為他帶來很深的感動,他希望以「自我救贖」為命題,向觀眾傳達「在絕望裏尋找希望」的啟悟,借鏡劇中每個人在暗黑中如何抖擻起來,直至尋找到為自己領航的星辰。

《解憂雜貨店》(重演)
演出日期及時間:10月15-16, 20-23, 27-29日/ 8pm
        10月16, 22-23, 29-30日/ 3pm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票價:$380, $320, $260, $180
網頁:https://chungying.com/drama/details/207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提供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