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高山症再戰江湖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11-23
發佈時間:00:00 2022-11-23
隨着《最緊要好玩》的成功,許冠傑的歌唱事業在1980年代再闖高峰,但接怕倪匡的《衛斯理傳奇》電影期間,不幸患上高山症,幸而有堅強體魄的阿Sam終成功克服,用實力打破外界對他健康問題的謠言。

1986年10月首先推出《熱力之冠》大碟,封面竟然用上一個出名罐頭牌子招紙設計,筆者覺得非常親民,雖然此碟宣傳的作品是黎彼得再次操刀的《擦鞋仔》及林振強的《心思思》,但碟內慢歌反而是我的至愛,深情體會的《愛在別離時》;情感真摯的《需要妳》;勉勵作品《歡笑吧!Rosemary》亦是自然舒服的作品,而太極作曲的《懷傷》更是Sam少有的曲風,爽!

同年底推出的《宇宙無限》EP,一首《寂寞聖誕》令我想起了1983年作品《在回憶中》,感覺有異曲同工之妙,《宇由無限》的編曲亦如其名,帶來一分星空的感覺,與關正傑的《天籟》各有特色!而另一首林俊強作品《Radio好知己》,感覺亦與年前Sam的《愉快的旅程》有點相似,歌曲氣氛熱熱鬧鬧,他的歌曲感覺亦與時並進。

1987年許冠傑再一次踏入紅館開個人演唱會,因外界報道而影響了銷售情況,但他的臨場表現大鑊好評,三埸演唱會後反而有助新唱片的銷路。當年筆者有幸第一次看演唱會成為座上客,看到他的精采表演非常震撼,在場內滿場飛更感受到他的魄力非凡。新大碟主打歌《潮流興夾Band》承着1987年樂隊潮流應運而生,而且他的表現更把歌曲發揮得淋漓盡致,貫徹地道風格的《做人要識Do》、《皆因你冇得彈》;勁量十足的《武士精神》;秉承了現實生活男女故事的《悄然離去》;溫暖深情的小品《愛是無言》更成為我的全碟至愛!全碟錄音水準非常高,每首歌曲的人聲樂器回音比例相當立體而有空間感(正相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