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Google Maps怎找路?網民回應:路邊薄紗姊姊是救星!

更新時間:12:20 2022-11-24
發佈時間:12:20 2022-11-24

不論開車或走路用 Google map導航很方便,一名網友表示,在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外出都是家人帶路,他好奇若到鳥不生蛋的地方,該如何抵達目的地,網友紛紛解答,「以前每個人家裡都會有地圖,超商或書店就買得到」;還有人說檳榔西施也是當時大家問路的好地方,「檳榔西施都會熱心指路,問她們就對了」。


原PO昨(23)日於PTT八卦版指出,現代人要找路或店家,直接拿出手機開啟Google map導航,App還會貼心地指路、告知預定抵達時間,也能點選街景查看目的地周邊環境。
他表示,在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外出都是家人帶路,他好奇究竟要怎麼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抵達特定想去地點,他認為若是當地地標還可以問路人,如果是鳥不生蛋或沒人知道的小店,只能靠自己花時間探路,「是以前的人方向感比較好嗎?有人可以分享嗎?」


疑問曝光,引發網友熱議,「地圖啊!幾乎每個人家裡都有一本耶」、「紙本地圖或問路人」、「超商有地圖」、「地圖跟問路」、「時間跟經驗」、「買地圖」、「地圖啊!一本超厚的那種」、「現在的小孩連地圖都不知道了嗎?」、「紙本地圖啊!不會掉到田裡」、「紙本地圖和用嘴問路這麼困難嗎?」、「以前人看地圖很厲害,我爸到現在也還是習慣看地圖找路」。
留言中有人說路邊的檳榔攤也是很多人問路的地方,「問路邊的薄紗姊姊啊」、「問檳榔攤姊姊」、「檳榔攤買2粒,順便問路」、「檳榔西施都會熱心指路啦!問她們就對了」、「檳榔攤滿多都給問路」、「問檳榔西施」、「找檳榔西施問就對了」。

網民回應。( 截圖自PTT)
網民回應。( 截圖自PTT)

本文獲「中時新聞網」授權轉載。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