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德國爆冷輸日本 球迷怪罪於賽前合照:抵輸!

更新時間:15:45 2022-11-24
發佈時間:15:45 2022-11-24

德國國家足球隊員昨(23)日下午在對戰日本隊前的大合照中,全員用右手摀住嘴巴合影,以抗議國際足球總會(FIFA)禁止球隊在卡達世界盃期間配戴支持LGBTQ的彩虹臂章。不過德國隊最終意外輸給日本,讓球迷失望之餘開始責怪球員摀嘴的舉動,認為德國隊只關心政治、對踢球不夠專注,還有球迷轟「輸有應得」。

德國國家隊23日對戰日本隊前,在大合照時11名正選球員一同用右手掩著嘴巴,以表示對主辦國卡塔爾的人權狀況提出無聲抗議。
德國國家隊23日對戰日本隊前,在大合照時11名正選球員一同用右手掩著嘴巴,以表示對主辦國卡塔爾的人權狀況提出無聲抗議。

綜合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主辦本屆世足賽的卡達禁止同性關係,國際足球總會先前也已禁止球隊在球賽期間配戴上頭寫有「同一份愛」(One Love)字樣、象徵支持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權利的彩虹臂章,更警告球員若是配戴,可能會面臨懲處等後果,導致包括德國、英格蘭、威爾斯等7支歐洲球隊聯合宣布不會配戴。

彩虹臂章銷量十分強勁,過去兩周已售出一萬條。路透社
彩虹臂章銷量十分強勁,過去兩周已售出一萬條。路透社

儘管不能配戴彩虹臂章,德國隊昨日對戰日本前仍找到機會表達對LGBTQ的支持,賽前大合影中,所有隊員舉起右手摀住自己的嘴巴合影,以抗議國際足總的禁令。

不只摀住嘴巴合照,包括隊長、門將諾伊爾(Manuel Neuer)在內等6名隊員也穿上有彩虹縫線的球鞋,德國隊在賽前熱身時,全隊也都穿上肩膀印有彩虹顏色的上衣練球。

多名德國足球隊員23日對戰日本隊時,穿上印有彩紅顏色的球鞋。路透社
多名德國足球隊員23日對戰日本隊時,穿上印有彩紅顏色的球鞋。路透社

不過在德國隊意外以1比2輸給日本後,球迷震驚之餘也開始將輸球怪罪給這張摀嘴合影及球員的專注度,砲轟德國隊「輸得應該」,因為他們「只關心政治」,偏離了比賽。
一名球迷在推特寫道:「德國沉迷於彩虹臂章與政治,他們應得的。」另一人說:「別被政治左右了,只管踢好你的球,這些不必要的美德不會幫助你們贏,德國應該贏的。」

也有網友要德國隊尊重卡達的文化:「因為你們愚蠢的美德宣揚,這是你們德國人應得的,尊重卡達的文化,讓你們愚蠢的政治遠離足球。」

不過德國足球聯盟(German Football Association)仍發布措辭強硬的聲明力挺球隊:「禁止臂章就像禁止我們說話的權利,我們希望用我們的隊長臂章起身捍衛德國國家隊堅守的價值:多元與互相尊重。與其他國家一起,我們希望我們的聲音被聽見。」
聲明指出:「這非關政治聲明-人權不容談判。那應該被視為理所當然,但目前還不是這樣。這也是為什麼這則訊息對我們來說如此重要,不讓我們戴臂章就如同讓我們噤聲,我們堅持我們的立場。」

除了國家隊,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昨日前往現場觀賽時,也秀出左手臂上的彩虹臂章,國際足總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就坐在她旁邊。

文章來源:Germany cover mouths and wear rainbows on kit in World Cup protest
文章來源:'This is what happens when you focus only on politics': Fans insist Germany 'DESERVED to lose' to Japan after Hansi Flick's men covered their mouths in a pre-match photo in protest of FIFA's OneLove armband ban

本文獲「中時新聞網」授權轉載。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