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驗孕棒竟現「2條線」 網民:可能是患癌徵兆

更新時間:11:09 2022-11-25
發佈時間:11:09 2022-11-25

驗孕棒除了檢驗懷孕,竟還能驗出睪丸癌,一名男網友表示,好奇拿家裡沒用到的驗孕棒驗尿,結果驗出兩條線,他當場傻眼,將其PO上網問網友「有人知道怎麼回事嗎?」貼文曝光,不少人提醒他可能罹患睪丸癌。

原PO日前於PTT八卦版指出,先前爆發快篩之亂,家裡長輩誤買成驗孕棒,囤放在櫃子許久,他好奇拿自己的尿液檢驗,沒想到一驗結果出現兩條線,他愣住「淡淡的兩條線,有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截圖自PTT
截圖自PTT
截圖自PTT
截圖自PTT

圖文曝光,網友驚呼「不正常」,「聽說與睪丸癌有關」、「癌症的可能蠻高的」、「確診睪丸癌」、「建議去醫院檢查看是不是睪丸癌」、「睪丸癌啦!快去看醫生」、「本來覺得好玩,這下不好玩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還好你發現了」、「認真講的,趕快去看醫生」。原PO也在留言區回應,「 我再去泌尿科看看,希望不是」。

據《TVBS新聞網》報導,台北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林志杰表示,驗孕棒可測試「β-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簡稱β-hCG),剛好也是睪丸癌腫瘤指標之一。

但林志杰說,驗孕棒兩條線不代表一定是睪丸癌,可多觀察睪丸外觀是否平整或有無硬塊,罹患睪丸癌通常睪丸會有無痛腫塊、睪丸腫大等,而睪丸癌好發族群是10至30歲的年輕男性,提醒男性多加注意。

本文獲「中時新聞網」授權轉載。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