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冬日開懷集 重量級藝團跨年狂歡演出

更新時間:03:00 2022-11-28
發佈時間:03:00 2022-11-28

康文署呈獻的年度「冬日開懷集」系列節目,將由12月起陸續登場,今年節目極多元化,雲集了本地及海外表演團體的精采演出,包括芭蕾舞演出銀幕版、結合電子音樂的互動多媒體表演,以及生動有趣的立體書故事劇場等,陪伴市民一家大小歡度冬日佳節。

「冬日開懷集」是康文署每年冬季推出的重頭節目,過去數年因應疫情,節目大都只能通過銀幕版或網上形式播放,現時疫情稍緩,防疫措施鬆綁,不少節目得以回歸實體演出,確讓人期待。一如往年,今年「冬日開懷集」雲集了多個海內、外重量級節目,包括來自日本SIRO-A藝團的互動多媒體形體劇場《東瀛A君玩樂園》,將作跨年演出。此劇曾於多地演出,當中英國《娛樂焦點》網站曾以「瘋狂巧妙、天馬行空、趣味無窮。」形容,它由SIRO-A四位成員以舞蹈、影子偶戲交織豐富搞笑的肢體語言,結合神乎奇技的影像投射、燈光動畫和節拍強勁的電子音樂等,創造出一幕幕令人驚歎的視覺效果,作為合家歡的跨年節目可謂適合不過。

另一齣焦點節目,則是由蘇格蘭芭蕾舞團(英國)帶來的《冰雪女王》銀幕版演出,故事靈感來自安徒生的經典童話故事,亦是人氣動畫電影《魔雪奇緣》的原型。是次蘇格蘭芭蕾舞團成員將以舞蹈形式,領觀眾由熱鬧的冬天市集走進童話森林,一起踏上尋訪冰雪女王皇宮之旅,路途上將遇到各式各樣的魔幻角色,展開一段既刺激,又集合了愛情與友情元素的奇妙旅程。

至於想捧本地劇目場,則不能錯過由本地紙藝及舞台燈光設計師劉銘鏗製作的立體書故事劇場《回味.舊時.佮佮冚》(再嘗版)。表演結合了劉銘鏗擅長的紙藝及光影藝術,把奇想故事幻化成精巧的立體書和紙偶,與觀眾一齊翻開一頁頁的故事書,回味地道的香港人和事。其故事內容講述工作壓力極大的肥佬杰仔,希望變回孩童時代的自己,重拾快樂無憂的生活,說書人的生動演繹,配合立體書的精緻畫面,舞者靈巧的身體,音樂人的鬼馬演奏,形式一齣趣味盎然的劇場故事,很適合家長帶同小朋友欣賞。

提提大家,以上節目門票現正於城市售票網發售,亦可經信用卡電話購票,詳情可登入相關網頁查詢。另外「冬日開懷集」稍後還將推出一系列合家歡網上節目,讓大家安坐家中亦能欣賞精采演出。

「冬日開懷集」
日期:12月2日(五)至2023年3月12日(日)
網目: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f_entertainment/groups_1427.html

文:Rachel  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