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聖誕小鎮|玩具藝術家設計 浪漫打卡

更新時間:03:00 2022-12-05
發佈時間:03:00 2022-12-05

坊間各大商場最近絞盡腦汁,換上新裝迎接聖誕,都說香港人很幸運,即使不外遊,節日同樣有氣氛。畢奇及Vin是玩具藝術家,今年首度以夫妻檔為尖沙嘴海港城的LCX,打造夢幻歐陸風聖誕小鎮,以及多個甜蜜場景。兩人在外國長大,卻選擇在港開拓藝術之路,他們設計的節日裝置,充滿歐陸風情,最適合情侶來「打卡」。

夫妻檔開展藝術路
  假如閣下喜愛藝術畫作的話,一定認識畢奇的作品,因她在香港和外地都舉辦過不少展覽。從小對繪畫充滿興趣的畢奇,長大後更涉獵玩具創作,至今雙綫發展,「我的題材多源自探索大自然和心靈的世界,期望通過藝術創作,溫暖這個世界。」畢奇先後在香港和加拿大成長,大學畢業後在亞洲開拓自己藝術之路,創辦品牌Pucky,一直以繪畫為主要創作,直至2012年製作立體藝術玩具和雕塑,於2017年與POP MART合作設計盲盒系列,廣為潮流及玩具界認識。
  另一位參與LCX夢幻歐陸風聖誕場景設計的Vin,自小在加拿大長大,本身從事網站設計,但熱愛藝術的他,數年前從IT界走進藝術領域。「我在2015年轉戰設計行業,並於2019年創作玩具小男孩POH,它的綫條風格獨特,樣子友善可愛,希望將歡樂帶給大家。」說到為何在香港發展藝術玩具事業,這也跟畢奇有着密切關係,Vin跟畢奇在加拿大認識,並於四、五年前結成夫婦,選擇在香港居住及發展事業。「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適合藝術創作,舉個例子,單是聖誕檔期,每個商場都有盛大裝置,主題又不同,讓我們有發揮空間,這是香港優勝的地方。」Vin笑言因為跟畢奇興趣相近,並且一起成為藝術玩具設計師,更能了解對方。

場景洋溢溫馨甜蜜
  今個聖誕,LCX邀請了Vin及畢奇打造「POH & Pucky聖誕蜜蜜遊」夢幻歐陸風聖誕小鎮,並以他們創作的角色POH及Pucky為主角。夫妻首度合辦展覽,遇上甚麼困難呢?畢奇說︰「我們在今年9月才開始構思,時間緊逼,不過就是喜歡香港這種明快的節奏,令我們加快工作,落實設計內容。」至於兩人在設計場景時,有否出現火花,Vin說雖有不同意見,但很快已取得共識,「由於我和畢奇在加拿大認識,經常在外國度過聖誕,所以將這種異地節日氣氛融入設計中,以往我們到玩具店買禮物,並到郵局寄聖誕卡給朋友,於是其中一個場景便以小鎮郵局為主題。」
  第二個場景是窩心酒吧,這家充滿異國風情的小店,除有復古酒櫃、木酒桶和星月圖案的地毯,還有懷舊的留聲機與美酒。第三個場景是郊外Camping,由POH和Pucky搭建橙色帳篷,燃起營火,烤出熱騰騰的棉花糖,營造甜密溫馨的感覺,最適合一眾朋友來「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