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十大最後悔科系」報告出爐 排第一竟是「它」

更新時間:14:49 2022-12-05
發佈時間:14:49 2022-12-05

日益擴大的通膨和沉重的學貸,使許多人開始審視讀大學是否「划算」,美國就業網站《ZipRecruiter》最新調查指出,工作前景與薪資是學生後不後悔就讀的關鍵,其中「新聞系」是畢業生最後悔主修的科系,「資訊工程系」則最不後悔。

根據美國調查,工作前景與薪資是畢業生後不後悔就讀的關鍵。
根據美國調查,工作前景與薪資是畢業生後不後悔就讀的關鍵。

該報告對1500多名求職中的美國大學畢業生進行調查,有高達44%的人對自己選擇的科系感到後悔。其中以87%的新聞系居冠,再來依序是社會(72%)、人文(72%)、大眾傳播(64%)、教育(60%)、行銷管理(61%)、臨床醫療助理(58%)、政治科學(56%)、生物(52%)和英國文學(52%)。

《ZipRecruiter》首席經濟學家布伯(Sinem Buber)指出,這些畢業生當初被主修科系吸引時,可能沒考慮到薪水和就業保障,畢業後才遭現實打擊,大部分後悔的畢業生認為,如果能重讀大學,他們會選擇攻讀資訊工程或企管。

該報告分析,如果跟收入最低的科系相比,收入最高的科系畢業生,一生可多賺340萬美元(約1億元新台幣);相對地,畢業生進入勞動力市場後,若擁有好的前景和起薪,也將使其對主修科系感到滿意。

本文獲「中天新聞網」授權轉載。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