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呢個國家竟然要睇「BMI」? 南非女申請永久居留被拒 發憤減肥目標做Model

更新時間:12:00 2022-12-13
發佈時間:12:00 2022-12-13

南非一名35歲人妻2018年與家人赴紐西蘭工作,直到去年她決定申請永久居留權,不料遭紐西蘭移民局以她的BMI(身體質量指數)過高,可能造成醫療系統負擔為由拒絕,除非她能夠減重30公斤,否則申請不可能通過,所幸經上訴後獲得特別豁免,如今她仍在努力減肥,未來希望能從事大尺碼模特兒的工作。

根據The Mirror報導,今年35歲的人妻蒙德萊亞(Mondelea Bezuidenhout)出生於南非,2018年與老公及2名孩子移居紐西蘭,直到2021年工作簽證到期,她決定申請永久居留權,不料移民局官員卻以她的BMI過高,可能造成醫療系統負擔為由駁回申請,讓她相當震驚。

蒙德萊亞決定提出上訴,同時請醫生進行健康檢查,證明她身體健康、無疾病。(截圖自/翻攝自Mondelea Bezuidenhout FB)
蒙德萊亞決定提出上訴,同時請醫生進行健康檢查,證明她身體健康、無疾病。(截圖自/翻攝自Mondelea Bezuidenhout FB)

蒙德萊亞透露,她2018年移居紐西蘭時,體重重達150公斤,2021年申請永久居留時,已經減少到128公斤,沒想到仍被嫌太胖,必須再減掉30公斤,申請才有可能通過,否則只能離開紐西蘭。

她決定提出上訴,並請醫生進行健康檢查,證明她身體健康、無疾病,上訴期間她也努力減肥,每周會上健身房訓練 3 次、嚴格控制飲食。經18個月後,蒙德萊亞的BMI值下降10點,並在本月初終於拿到移民局的特別豁免。

蒙德萊亞說,「當初申請被駁回時,我完全崩潰了」、「我們一家人的生活都掌握在我的手中,我卻搞砸了」、「我收到通知時,簡直不敢相信,甚至一邊閱讀一邊掉淚,「我終於能卸下這一份重擔。」

蒙德萊亞如今仍在努力減肥,每周都會運動5天,包含與健身教練進行一次訓練,未來希望能從事大尺碼模特兒的工作,空閒之餘也把減重的心得分享在臉書及Instagram,希望自己的例子能夠激勵其他人。
 

本文獲「ETtoday」授權轉載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