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手稿展|全球首展 日本10大經典漫畫逾150絕版手稿 明年初現香港 同場設11個主題打卡區

更新時間:17:35 2022-12-16
發佈時間:17:35 2022-12-16

童年的快樂回憶無論歷經多少年,都會長埋大家心中,偶然想起仍有種說不出的暖心感覺,就如陪伴不少香港人成長的日本動漫,無論是以前的叮噹還是現在的多啦A夢,都是心中不會變老的好朋友。

10大經典漫畫手稿 首現香港

這些好朋友即將來到香港與大家見面了,說的是將於下月初在香港舉辦的大型動漫展《畫時代.山田太州個人日本動漫手稿收藏展》,將展出日本手稿收藏達人山田太州10部日本燴炙人口的動漫逾150幅絕版手稿,都是港人熟悉的動漫,包括《多啦A夢》、《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美少女戰士》、《男兒當入樽》、《火影忍者》、《海賊王》、《龍珠》和《新世紀福音戰士》,香港是全球首個展出該系列手稿的地方,可謂非常難得。

 

日本漫畫迷30年珍藏賽璐璐

說到這位日本漫畫手稿收藏家山田太州,他本身是日本建築界名人,一直非常關注日本的建築文化和漫畫文化的保育。他由兒時接觸手塚治虫的《原子小金剛》和宮崎駿的《魯邦三世》開始,便深深迷上日本漫畫,見證着日本漫畫不同時代的發展。對於早期日本動畫以賽璐璐動畫模式全手工製作,一秒需要24格畫像來完成,工序繁複,眼見作品完成後,大量手稿沒被好好保護甚至被銷毁,他感到非常惋惜,遂決心不計代價收購這手稿並妥善保存,經過30年,其藏品已多達5000幅,橫跨多代日本大師的原稿。是次展出只是山田太州的部分收藏,他希望藉這些鬼斧神筆真迹向一眾殿堂級漫畫大師致敬之餘,同時將日本動漫文化向世界各地推廣開去。

借展覽喚童年回憶 毋忘初心

至於促成今次展覽活動的策劃人李嘉傑,則期望以展覽為疫下的港人打氣,喚回大家的童年回憶,回想昔日放學後忙着趕回家看卡通片的歲月及笑聲,還有那份傻勁,他認為人或會因環境因素而轉變,初心卻不會變,就如一個個我們熟悉的動漫主角,都經過無數挫折,堅持最終才能突破自己,得到好結局。

特設11大打卡互動主題區

絕版手稿以外,會場還特設11個主題區,將各漫畫內的經典場景一一還原,供大家盡情打卡及進行各種刺激互動遊戲,包括多啦A夢時光機「LED光影時光隧道」、胖虎唱歌勝地「多啦A夢公園水管草地」、 榻榻米和室「小丸子の家」、「蠟筆小新小白狗屋」塗鴉牆、「美少女戰士銀河月亮の化身」主題區、「名偵探柯南奇案密室」互動遊戲區、「男兒當入樽籃板」投籃區、「火影忍者修行訓練」忍術挑戰區、「海賊王航行」海賊旗創作區、 「龍珠武道大會」擂台打卡區,以及「畫時代.新世紀福音戰士」紅黑蜂巢系統牆遊戲區。 

同場設懷舊零食店

同場還設有「鬼口水Bling Bling自助體驗」DIY親子工作坊(須另付費)、印章收集彩蛋及「畫時代.經典零食期間限定店」,售賣逾百種汽水糖和魷魚絲等日本及香港傳統零食,以及限量版聯乘食品和飲品,入場者俱可免費獲贈別注版「畫時代.DIY動畫儀」,漫畫迷別錯過了!

《畫時代.山田太州個人日本動漫手稿收藏展》
日期:2023年1月7月至2月20日 
時間:11am至8pm 
地點:上環港澳碼頭信德中心 4樓402A室
門票:$98(平日)、$138(周末及公眾假期) 
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8635433407 
購票:https://www.klook.com/zh-HK/activity/81051 (12月20日開始接受網上預訂)

圖片:相關機構提供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