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掃除|解決洗衣機萬年污垢 原來只需一條毛巾

更新時間:15:26 2023-01-13
發佈時間:17:02 2023-01-16

臨近新年,又到了大掃除的時間!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家在清洗家中寢具、被套、沙發套和衣物的同時,也別忽略洗衣機的清潔和保養,否則洗衣機太髒,衣物放進去洗也會洗不乾淨。洗衣機是清洗衣物的好幫手,不過每次使用後,殘留的洗衣粉和衣服污垢就會藏在洗衣機裏面,繼而產生細菌霉菌。如果穿著衣物感到皮膚痕養,又或者發現洗好的衣服沾上黑點,那就是洗衣機太髒了!其實清潔洗衣機沒有大家想像中麻煩,「媽媽經」就分享了一個洗衣機的平價保養法,原來只需要一條毛巾,就可以解決洗衣機萬年污垢!

「媽媽經」教路 一條毛巾清潔洗衣機

這個方法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準備200ml的白醋、一條長浴巾和100g的小蘇打粉。

步驟一:先將大浴巾泡在白醋裏,整條浸濕。
步驟二:將長浴巾放入洗衣機, 使用「脫水」功能, 這樣白醋就會隨着脫水過程 散在洗衣槽的每個角落。
步驟三:洗衣機攪動3-5分鐘後,點擊「注滿水量」,將大浴巾靜置浸泡30分鐘,然後照平日洗衣的程序洗一次。
步驟四:第二輪放入小蘇打粉, 同樣等洗衣機攪動3-5分鐘, 然後靜置浸泡30-60分鐘, 把水放掉,再放滿清水, 以一般洗衣程序清洗一次。
步驟五:等脫水程序結束, 洗衣機的清潔就完成了! 洗完後連大浴巾都會變得雪白,跟新的一樣呢!

*這個方法適用於平日保養,如果洗衣機已經用了3-5年,就要拆開進行大清洗,才能清潔浸泡不到的地方!
 

網民實試洗衣機妙招

一條毛巾可以解決洗衣機萬年污垢其實不是甚麼秘技,很多人一早已經在用這個方法清潔洗衣機,還有網民拍片分享過程呢!點擊下圖看清洗成果吧。
 

消委會:5招保養洗衣機

除了「媽媽經」說的小妙招,其實消委會都有提及其他保養洗衣機的方法,大家趕緊學起來吧!




資料來源:媽媽經、消委會
圖源:Pinterest、小紅書@小安生活家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