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金句2023|兔年吉祥祝福語懶人包長晚輩皆適用 拜年不再怕詞窮

更新時間:18:58 2023-01-19
發佈時間:18:58 2023-01-19

拜年是農曆新年的指定動作,親友之間都會說些吉利的賀詞,祝願對方來年順利。不過,大家又有沒有試過遇上熱鬧的拜年場面,同輩把自己心中想好的祝福語一口氣報完,獨剩自己半刻都說不出話,最後只能腆着臉說句「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為免尷尬,新年還是多準備幾句祝福語為佳,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拜年祝福語懶人包,幫後輩們逗多些利是,助長輩們送祝福,學會這30句,拜年不再怕詞窮。

拜年金句 —— 兔年專用篇

踏入兔年,大家可以善用「兔」字相關賀詞,除了應節,也更有新意。

 

拜年金句 —— 後輩篇:跟父母師長或老闆要說甚麼?

口齒伶俐的後輩總是更得長輩歡心,把長輩說得眉開眼笑,分分鐘逗的利是都比較多!

拜年金句 —— 長輩篇:對子女/孫兒說甚麼?

長輩一般都會對後輩說一些跟學業、工作相關的新年賀詞。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