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回收2023|6大回收轉贈活動 賀年食品/年花/利是/盆菜兜皆可收

更新時間:19:34 2023-01-27
發佈時間:19:34 2023-01-27

隨着各行各業陸續啟市,農曆新年的氣氛逐漸被沖淡。沒有生肖標誌的利是封尚且可以留待下年使用,但有期限的賀年食品、年花,還有留下來的盆菜兜要如何處置呢?丟棄似乎太過浪費,但放在家中又覺得太佔位置?不想做「大嘥鬼」的話,小編整合了2023年的6大新年回收活動,大家可以將物資交到回收地點,捐贈予有需要的人士。

 

6大新年回收活動詳情

活動一:綠領行動回收利是封
綠領行動每年都會把收集所得的利是封經社福機構的工場篩選處理變成「新生利是封」,並供市民領取。
收集日期:1月30日至2月27日
地點:待公布
網站:https://bit.ly/3Y1jzJL

活動二:FOOD-CO賀年食品回收
FOOD-CO 全港首個全方位食物援助協作平台推出「賀年食品回收大募集」,收集賀年食品,之後會轉贈有需要的家庭,推廣「惜食共享」精神。
收集日期:1月1日起至2月3日
地點:
1. 聖雅各福群會6樓 短期食物援助服務隊
     地址:香港灣仔石水渠街 85 號 6 樓
2. 聖雅各福群會慈惠軒(石硤尾)
     地址:石硤尾大坑西村民興樓地下 1 – 3 號
3. 聖雅各福群會慈惠軒(葵涌)
     地址:新界葵涌石籬(二)邨石歡樓低層地下
4. 部份領展商場
網站:https://bit.ly/3WHc6hU

活動三:「食德好」回收食剩賀年食品
「食德好」的膳心貫全城活動將收集賀年食物,並轉贈給有需要人士,不過大家回收前記得檢查包裝是否完整及未開封。
收集日期:1月22日至2月28日
地點:23個回收點詳情請見圖
網站:https://bit.ly/3Dj0Lhh

活動四:環境保護署 2023桃花回收計劃
為鼓勵社會各界回收及循環再造園林棄置物,減少棄置堆填區,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後,透過Y‧PARK [林‧區]承辦商在指定地點回收桃花,並將當中合適的桃花循環再造成再生產品,轉廢為材。
收集日期:2023年1月28日至2月5日 (共9天)
地點:位於屯門Y.PARK [林.區]的中央收集站及54個分布全港的地區收集站
網站:https://bit.ly/3HCxSPm

活動五:「綠在區區」回收禮盒包裝
部份賀年禮盒包裝(如:塑膠、紙盒及金屬罐等)均可送到「綠在區區」,回收還可賺取「綠綠賞」電子積分換取禮品呢!
詳情待公布
網站:https://bit.ly/3jaFj7e

活動六:年桔轉贈配對
環保協進會-鳳園蝴蝶保育區自2010年起舉辦「年桔轉贈配對網絡」計畫,將年桔再生。計畫今年將繼續舉行,年桔經配對後轉贈至有需要的本地農戶或非牟利機構種植,可為蝴蝶提供食物。
時間:2023年2月10日或之前遞交參加表格
網站:https://bit.ly/3Dgb2dW


 

同場加映:舊衣回收|18區10大方便捐贈方點:民政事務總署回收箱/Uniqlo/救世軍 「斷捨離」前要清潔

新年是一個絕佳的斷捨離時機,往往到大掃除,大家才發現家裏不知不覺間堆積了很多無用之物。很多人一年間買下不少衣物,有的甚至連自己擁有的都記不起,這類衣物可說是非常「雞肋」,「掉又唔係,唔掉又唔係」。如今新年剛過,相信又有一大部分人添置了新衣,將舊愛打入冷宮。其實大家可以考慮將多餘衣物轉贈予有需要人士,既為衣櫃騰出空間,又能夠賦予舊衣物新生命,不過記得在捐出前清洗乾淨啊!


 

舊衣回收點即時睇:(非牟利機構)

舊衣回收點即時睇:(各品牌門市)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