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動物迷必看 2大動物畫家作品展 工筆貓超像真 毛茸茸動物世界夠夢幻

更新時間:18:06 2023-02-08
發佈時間:18:06 2023-02-08

動物界中,擁有一身毛茸茸外貌如貓、狗及兔仔等,特別受人類喜愛,也成為不少藝術家的創作對象。如向來擅長以工筆手法繪畫動物的畫家邢誠愛,近年便醉心於創作工筆貓畫,以立體像真見稱;至於香港年輕畫家楊詩韻,則視這些毛茸茸的動物為朋友,為牠們創作了一一個夢幻故事場景,風格可愛獨特,2人現正於香港的藝廊舉辦作品展,動物迷或對動物畫有興趣者別錯過了。

動物畫家作品展|1.《迎春展 2023 — 邢誠愛動物作品展》

出生於河北省的動物畫家邢誠愛,畢業於河北大學工藝美院,擅長工筆花鳥及動物,當中尤以畫貓、狗等走獸動物見長。邢氏近年專注於研究工筆貓的表現技巧,並細心研究貓的生活、性格和情感變化,他以中國傳統筆墨色,並借鑒了西方造型理念,創造出立體絲毛、單筆染色、無粉繪畫等獨特技法,畫中的貓咪看來俱動作自然而像真,配合環境氣氛和構圖,難怪被譽為中國當代畫壇工筆貓第一人。
邢誠愛的最新作品展《迎春展 2023 — 邢誠愛動物作品展》現正於土瓜灣的雲峰畫苑舉辦,展出其五十多幅精采力作,展期至本周六。

《迎春展 2023 — 邢誠愛動物作品展》
日期:即日2月11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香港九龍土瓜灣道88號新利華中心3樓全層雲峰畫苑 
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wanfungartgallery/?locale=zh_HK

動物畫家作品展|2.《嘉莉的奇妙盒子》

90後年輕藝術家楊詩韻生於香港,留學外國,成長過程中,她的快樂時光主要來自於對繪畫和藝術的喜好,曾追隨不同的藝術導師學習,又從書本中不斷研究作畫,將藝術的熱情都傾注在繪畫上,至2018年遇到了創作上的啓蒙——江威霖老師,助她逐漸掌握了繪畫技巧,並開始建立個人風格。
楊詩韻愛捕捉生活中的瞬間感動為創作泉源,包括她喜愛的「毛茸茸」寵物朋友,加上年輕時留學海外,接觸多了外面的世界,增強了她對不同文化和周遭環境的認知,配合滿腦子的想像力,使其作品帶有夢幻般的氛圍,洋溢愉悅、輕鬆的感覺,如現正於中環雍廷序畫廊舉辦的《嘉莉的奇妙盒子》作品展,每一幅都是她對「毛茸茸」朋友的別緻構想。

《嘉莉的奇妙盒子》楊詩韻作品展
日期:即日2月25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星期日及一休息,星期六至下午5時)
地址:中環雲咸街67號立健商業大廈7樓雍廷序畫廊
查詢:https://www.galeriekoo.one

圖片:雲峰畫苑、雍廷序畫廊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