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睇極光|4大光影藝術現場實況+日期/開放時間/門票一覽!北極光/夜光森林/3000燈海劇場

更新時間:19:00 2023-02-14
發佈時間:19:00 2023-02-14

今個情人節開始,在西九都可以睇極光!皆因北極光、夜光森林、teamLab般的3000燈海劇場及智能動態光影裝置等 4 大光影藝術已經降臨西九文化區的藝術公園及戲曲中心!如此夢幻的情人節及藝文活動,無須購買機票往外國,只須乘車往西九文化區,即可免費欣賞。想知現場實況有多夢幻吸睛?小編已經率先為大家親訪西九將實景拍成圖輯,讓各位搶先欣賞!現場實況外,文末附上日期、開放時間及門票資料,快寫進你的好去處名單內吧!

西九推4大光影藝術現場實況

由2月13日至3月5日一連三星期,西九文化區的「藝創明天」系列,於情人節前夕推出壓軸節目「機緣都會」,帶來多個本地及海外藝術家作品,涵蓋戶外和室內大型藝術裝置、現場表演、網上遊戲平台和實況影片系列等,當中焦點是4個結合科技呈現的大型互動裝置作品,包括《約定極光》、《夜光森林》、《智能閃閃》及《生物特徵劇場》,絕對是今個情人節情侶拍拖的熱門選擇,而且費用全免。

 

情人節好去處2023:1. 極光觀賞體驗《約定極光》

以往看極光都要飛往北極圈,今年瑞士藝術家Dan Acher卻將極光搬來香港,製作了大型戶外藝術裝置《約定極光》,於情人節前夕起在西九藝術公園大草坪上空綻放,為情侶及市民帶來幾可亂真的極光觀賞體驗。由2月13日起一連3星期,每天晚上7時至10時,本來只應在極地才會看到的絢麗極光自然奇觀,在光影模擬的技術下,將出現於香港夜空,並會隨着現場天氣狀況,光束的動態、色調、密度等都會不斷變化,為每對情人製造最獨一無二的浪漫記憶。《約定極光》曾在全球超過30個城市巡展,今次首度來到香港,大家別錯過了!

《約定極光》
時間:2月13日至3月5日每晚7時至10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 藝術公園大草坪
查詢:https://www.westkowloon.hk/tc/serendicity_borealis#overview

情人節好去處2023:2. 夢幻仙境《夜光森林》

來自德國的錄像藝術家Robert Seide擅長利用地標建築,以光影投射等技術創作美如流動水彩畫的大型錄像裝置。今次藝術家便以西九文化區的藝術公園作背景,以幻彩錄像投射、人造霧等,結合公園原有旱溪的叢林景觀,建構了一個如雨後霧濛的夜光森林,以人造煙模擬層次多變的霧境空間,配合聲音設計師Nikolai von Sallwitz創作的環迴聲景,情侶漫步其中,猶如真切感受大自然的壯麗與奧妙,如此度過情人節,對方怎會不感動?

《夜光森林》
時間:2月13日至3月5日每晚7時至10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近留白Livehouse
查詢:https://www.westkowloon.hk/tc/serendicity_petrichor#overview

 

情人節好去處2023:3. 愛情測量藝術《生物特徵劇場》

情侶拍拖時,尤其在情人節這些特別日子,總愛問對方:「你有幾愛我?」愛的感覺以往難以被測量,但現時卻可借助科技將其量化,並以詩意的藝術手法呈現。今個情人節前夕,國際知名藝術家Rafael Lozano-Hemmer將於西九戲曲中心,呈現全新的多媒體互動裝置作品《生物特徵劇場》,以到訪者的提供指紋、面容特徵、動態,甚至是心跳及體溫等數據,以各種科技,以詩意般的藝術手法展現,情侶間的各種互動都會成為一幕幕動態藝術作品,將愛的感覺立體呈現,可謂非常特別。

 

《生物特徵劇場》
時間:2月13日至3月5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 戲曲中心
門票:免費入場,到訪者須預先網上領取門票,每天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進入節目場地前須先往戲曲中心地下接待處,以當日電子門票換取入場手帶。
查詢:https://www.westkowloon.hk/tc/serendicity_biometrictheatre#overview

 

情人節好去處2023:4. 單身人士機械人派對《智能閃閃》

情人節不只是情侶,即使單身一人也能浪漫度過,是次西九推出的「機緣都會」系列節目中,同樣在戲曲中心設下的動態光影裝置《智能閃閃》,便很適合單身人士到來試玩。裝置由瑞士藝術家Lukas Truniger打造,由數百個人工智能機械人組成,各自配備了燈和鏡,會因應周圍環境的明暗變化而發出光與綫,因此當你走近這些機械人,它們也會感受到你的動靜而產生不同光芒,猶你跟你對話般,成為你當刻最美妙的情人。

《智能閃閃》
時間:2月13日至3月5日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 戲曲中心
門票:免費入場,到訪者須預先網上領取門票,每天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進入節目場地前須先往戲曲中心地下接待處,以當日電子門票換取入場手帶。
查詢:https://www.westkowloon.hk/tc/serendicity_distributiveintelligence#overview

 

部分圖片:Charly、西九文化區、網上圖片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