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聯乘香港芭蕾舞團 小萌兔追夢之旅新劇目 復活節期間限定

更新時間:15:33 2023-03-27
發佈時間:15:33 2023-03-27

提到復活節假期的好節目,一定給大家推介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與香港芭蕾舞團攜手製作期間限定「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表演,香港迪士尼一向擅長施展奇妙魔法,而香港芭蕾舞團則是亞洲首屈一指的芭蕾舞團,兩者結合起來的創作,以新點子連結觀眾。觀眾將會通過3幕演出,經歷StellaLou(小萌兔)的追夢之旅,不會大家欣賞新劇目之餘,會否啟發大家勇敢追隨心中夢想?

期間限定「StellaLou夢想起舞吧」表演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和香港芭蕾舞團雙方共同創作的全新劇目,將於復活節期間(45日至10日及414日至16日),在幻想世界的迪士尼故事劇場首次每日有45場演出。此劇目以StellaLou為主角,故事講述這隻熱愛芭蕾舞的小萌兔,一直夢想能踏上百老匯的舞台翩翩起舞,這正正亦是每位芭蕾舞者的夢想。故事見證她如何不斷練習,準備遴選,到在過程中跌倒,仍堅毅不屈。而在DuffyLinaBellGelatoni等一眾好友的支持下,她最終成功踏上舞台,演出一場單人芭蕾舞,夢想成真。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製作總監虞楟講述了兩大合作團隊如何分工和配合︰「香港迪士尼運用其純熟的說故事技巧,加上世界級水平的音樂和舞台效果,製作了原創樂曲,並設計佈景、服裝等。而香港芭蕾舞團則負責其最擅長的編舞,以舞蹈為賓客生動地呈獻StellaLou的故事,並根據香港迪士尼的服裝設計,製作舞衣。」

很多觀眾都會很期待能在劇目中欣賞頂尖的芭蕾舞,香港芭蕾舞團為演出編了整套融合芭蕾舞和現代風格的全新舞步,而香港芭蕾舞團行政總監李易璇透露今次會以以古典芭蕾舞來呈現Duffy與好友的個性。演出中更會透過舞步表達故事,例如當StellaLou在追夢期間,在世界著名城市如如紐約、巴黎、羅馬、悉尼、香港等地進行巡演時,芭蕾舞蹈員將在同伴的幫助下騰空躍起,表達StellaLou飛躍不同國度,帶來視覺效果然,她續說︰「香港芭蕾舞團全團近50位舞蹈員均有參與,輪流於是次共45場次中演出,可說是傾力演出。」

 

服裝剪裁以靈活為主

是次演出服裝由香港迪士尼設計,再由香港芭蕾舞團製作。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 (Septime Webre)指出,「芭蕾舞蹈員的服裝製作方面,布料顏色都和Duffy與好友每個獨特的角色會有對應,色彩也以活潑鮮豔為主,而布料多選用輕盈的材料,例如Tutu以紗做成,還有閃閃發亮的點綴。女舞蹈員的服裝,設計讓布料不會限制她們的動作;男角色的褲子找來具彈性的布料,讓他們跳得靈活自如」。

至於音樂方面,製作團隊特意為是次演出創作了兩首原創樂曲《Believe》和《StellaLou》。作為演出的主題曲,原創樂曲《Believe》勉勵大家人堅信夢想,是一首現代風格的流行歌曲,旋律和歌詞動聽易記。至於另一首原創歌曲《StellaLou》,則是一首相對簡單的樂曲。歌曲將以吉他演奏,由說書人、吟遊詩人以現代的方式演唱,述說StellaLou追夢的故事。難怪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娛樂事務及服裝部創作總監華文迪(RandyWojcik)笑說,舞蹈、衣飾、音樂、故事內容都值得欣賞,可能看一次未必能領會全部,有時間的話,不妨多入場幾次!

文︰Angel 圖︰黃頌偉、香港迪士尼提供

 

《星島申訴王》於3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