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恩 - 張國榮音樂回顧(5)|恩賞音樂

更新時間:00:00 2023-03-29
發佈時間:00:00 2023-03-29

自從轉投無線後,張國榮的事業開始漸有起色!乘着《一片痴》、《戀愛交叉》的成績,更多人接受他快/慢歌路的發展!1984年黃霑填詞的一首《鹿鼎記》主題曲《始終會行運》,神來之筆的歌名降臨在他身上,開朗調皮的演繹奠定了其快歌路線的發揮。改編自吉川晃司的《Monica》更有如度身訂造一般,哥哥把歌曲演繹得淋漓盡致,此曲人氣更有席捲全城之勢!再來一部電視劇《儂本多情》播出,角色入心歌曲到位,一份不羈又情深的感覺入型入格!勢如破竹的聲勢銳不可當,自然吸納大量少女Fans。

《Leslie》大碟內《柔情蜜意》的爽朗情深、《不怕寂寞》的內心世界、《H2O》的收放自如、《藍色憂鬱》的迷醉演繹,還有《誰負了誰》那份倔強感受,他都能恰如其份的演繹出來,可說進步神速!再加上電影《緣份》的上映,此時哥哥的勢頭真是如虎添翼!與梅艷芳合演合唱亦得到樂迷認同。還有插曲《一盞小明燈》的獨唱版,更是一首甜蜜的小品,全碟可謂沒有冷場。

1985年華星為哥哥打造旗下第4張唱片《為你鍾情》,當時電影角色的脫俗形象深入歌迷心中,碟內收錄同名歌曲及另一部電影《我願意》作品,直接奠定了他的深情情歌路線!快歌亦陸續有來,《不羈的風》、《第一次》、《甜蜜的禁果》、《少女心事》幾首歌曲,更成當時年輕一代的Disco、溜冰場熱門播放歌曲!哥哥的歌曲成為了銷售保證。當年仍為中二學生的筆者,對碟內另一首作品《痴心的我》情有獨鍾,他的演繹深情而內斂,有一份自然而入心的傷痛感覺!讓聽者陷入其中。而《心中情》淡淡的愛、《雨中的浪漫》那份親切的感受亦活於整首歌曲之中!兩張大碟的歌路風格可說是承先啟後的延續,就如懵懂的少年從初嘗戀愛到踏入熱戀的綻放時期,開心率直而開放的步伐,成為了張國榮接下來再創高峰的基石!

今個星期日4月2日下午沙田文化博物館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