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孕婦美肌護理竅門

  每一位母親在懷孕的時候,當然都希望皮膚健康,不想因為受孕而影響了肌膚質素,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迎接親愛的小生命。可是由於荷爾蒙的變化,再加上懷孕帶來的壓力,部分準媽媽的皮膚往往會因而受到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所以正確護理皮膚,以及智選合適的護膚品實在非常重要。

  一旦使用了含有不安全成分的護膚品,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故此大部分準媽媽都認為,使用嬰兒專用的護膚品應較安全及放心。

  事實上,由於懷孕期間的皮膚與嬰兒肌膚同樣較易敏感,因此一般孕婦也可以使用同類的護膚品,但必須留意嬰兒專用護膚品一般只具有保濕功效,未必能完全滿足孕婦所有護膚的需要,而且亦要注意,這些產品同樣也有機會引致敏感。


顧問: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

小心防敏抗色斑

  醫生常會提醒孕婦選擇護膚品時,需要特別留意護膚品中某些成分,例如「美白」、「抗衰老」等成分,雖非所有孕婦都不可以使用,但因為有些常見於美白產品的成分,例如具美白功效的維他命A酸等,就未必對孕婦及寶寶百分之一百安全,因此購買前必須細閱成分,向醫護人員查詢產品中所含的主要成分,是否適合孕婦使用。

  除了要注意保濕外,為減低皮膚敏感的機會,孕婦亦要特別留意,懷孕的時候比較容易出現色斑,而本身已有雀斑及荷爾蒙斑的女士,情況一般都會變得更為嚴重。因此謹記每天無論晴天或陰天都要塗防曬霜,務求減少形成色斑的風險,普遍使用防曬指數SPF 30或以上及PA+的防曬用品,已可達到防曬、保護肌膚的效果。


hd